“浙商入黔”助力贵州高质量发展大会在贵阳举行
  • 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最本质的特征
  • 民族团结促和谐 长治久安谋发展
首页 新闻 省内新闻

“浙商入黔”助力贵州高质量发展大会在贵阳举行

2021-09-17 09:23 来源:贵州日报
投稿:trwz001@126.com  打印

9月16日,以“东西协作、共同富裕”为主题的“浙商入黔”助力贵州高质量发展大会在贵阳举行。贵州与浙江达成了308份合作协议、合同投资额共计949亿元,现场签署战略合作协议2个,签约产业项目20个,签约金额253.1亿元,涵盖基础材料、先进装备制造、健康医药、现代化工、生态特色食品、中药材、大数据、大旅游、现代商贸等产业。

本次大会旨在进一步展示贵州开放形象,搭建浙商与贵州深化合作的平台,寻求更高质量、更宽领域、更深层次的合作,推动贵州与浙江建立稳定的交流合作和经贸往来,与浙江友商共享机遇、共谋发展。此次大会,不仅为贵州实现高质量发展注入了强劲动力,也将新时代浙商精神带入贵州,在朝气蓬勃、前景无限的黔州大地绽放出新的光彩。

会上,浙商发展研究院院长及上海圆通蛟龙投资发展(集团)、海亮集团、盘石集团等知名浙商代表发言。会上发布了《浙商助力贵州高质量发展倡议书》,还聘请了18位贵州省产业投资智库专家,举行颁发聘书仪式。

据了解,贵州与浙江情谊深厚,交流合作源远流长。“十三五”以来,贵州引进浙商项目2755个,涵盖商贸、矿产、轻纺、建材、金融等30多项产业。截至目前,在黔投资兴业的浙商超过50万人,累计投资超过2万亿元,带动200余万人就业。

贵州将坚持亲商、安商、富商,用心用情打造“贵人服务”品牌,高标准保障民营经济发展;深入实施服务民营企业六大专项行动,高效能促进民营经济发展;做到工作到位、政策到位、服务到位,高水平服务民营经济发展。同时,贵州携手广大浙商,充分发挥两地优势,围绕“四新”主攻“四化”,持续深化产业协作,推动新时代黔浙合作迈上新台阶,在高质量发展中共享机遇、共谋发展,推动贵州经济大跨步实现高质量发展,努力实现共赢发展。

省有关部门及各市(州)负责同志,浙江省有关部门负责同志、知名浙商代表等500余人参加大会。(陈玲 王法)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