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道德模范张蕾宣讲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
  • 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最本质的特征
  • 民族团结促和谐 长治久安谋发展
首页 新闻 本市要闻

全国道德模范张蕾宣讲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

2021-09-17 10:05 来源:铜仁网
投稿:trwz001@126.com  打印

近日,全国道德模范、中国青年五四奖章获得者、铜仁学院党委组织部组织科科长张蕾,在该校人文学院“开学第一课——强国有我,请党放心”的主题班会上,宣讲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图片1

张蕾说,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以宏阔的视野,全面回顾了一百年来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中国人民,围绕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主题,书写中华民族几千年历史上最恢宏的史诗的光辉历程;高度评价了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辉煌成就,以及这些成就在中华民族发展史上、世界社会主义发展史上、人类文明发展史上所具有的重大意义。讲话高屋建瓴、内涵丰富、思想深邃,是一篇闪烁着马克思主义真理光芒的光辉文献,是新时代党的政治宣言和行动纲领。她强调,全体同学要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深刻领悟讲话的思想内涵和精神实质。

宣讲中,张蕾深情地回忆起了2013年5月在京接受中国青年五四奖章表彰期间,参加各界优秀青年代表座谈,受到习近平总书记亲切接见的幸福时刻。她说,在座谈会上,习近平总书记向全体青年发出号召:“广大青年要勇敢肩负起时代赋予的重任,志存高远,脚踏实地,努力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的生动实践中放飞青春梦想。”张蕾说,我们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殷切嘱托,坚决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在党的坚强领导下,努力学习,顽强拼搏,不负时代、不负韶华,不负党和人民的期望!

参加主题班会的秘书学专业学生代表黄力说,聆听了张蕾老师的宣讲,对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的丰富内涵,有了更进一步的认识和理解,对大家学懂弄通讲话精神帮助很大。黄力说,张蕾老师是人文学院毕业的优秀学子,她孝老爱亲的事迹感人至深。作为新时代的大学生,将以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为指导,以榜样为力量,刻苦学习,扎实做事,用实际行动践行“强国有我,请党放心”铮铮誓言。(郭征帆 吴德娟 吴德娟)

 

责任编辑:陈虹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