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为群众办实事】江口民和:家门口建起垃圾转运站 让垃圾更有“归宿感”
  • 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最本质的特征
  • 民族团结促和谐 长治久安谋发展
首页 新闻 区县动态 江口县

【我为群众办实事】江口民和:家门口建起垃圾转运站 让垃圾更有“归宿感”

2021-09-17 10:33 来源:铜仁网
投稿:trwz001@126.com  打印

近年来,江口县民和镇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聚焦重点难点抓整治,不断加快推进农村人居环境改善行动,修建垃圾转运站,让农村生活垃圾有了固定的“家”,实现了垃圾的“有家可归”。

走进江口县民和镇,一条柏油路串起家家户,干净整洁。民和镇垃圾清运车驾驶员张入滔每天都会驾驶垃圾清运车穿梭在街上收集清运垃圾,路过垃圾桶装满但家中无人的住户时,张入滔还会主动下车帮村民倒掉生活垃圾。

1631580318978126

“从刚开始开吊式垃圾车到开密闭式垃圾清运车,我已经在这个岗位上工作21年了,每三天循环往返民和镇所有村和社区,清运生活垃圾”。民和镇垃圾清运车驾驶员张入滔说。

为改善人居环境,建设美丽宜居家园。位于民和镇民和社区总投入146万元,占地2亩,日处理垃圾可达20吨的生活垃圾中转站,于2021年4月1日正式投入使用。

“以前,垃圾都是乱丢乱扔,现在路修好了,生活垃圾清运车进镇了,每天早上一次,下午一次,听到喇叭一响,大家都出来倒垃圾”。民和镇民和社区居民杨树华说。

1631580413338296

1631580367439389

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民和镇针对辖区基础设施不完善和周边环境相对较差的状况,把改善农村人居环境,建设美丽宜居乡村作为“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的一个重要落脚点,切实优化群众居住环境和居民居住体验,助力乡村振兴。

“民和镇生活垃圾中转站于2021年4月1日正式投入使用,垃圾中转站的建设极大地改善了以前民和镇垃圾收集与运输设施落后、污染严重状况,现在每天固定的时间由密闭式垃圾清运车清空,将垃圾拉走,让垃圾不落地、不暴露,日产日清,有效治理了镇村生活垃圾污染,改变了镇村环境面貌”。民和镇党委副书记镇长施跃海说。(罗丽琴 蒋自能 张浪)

责任编辑:陈虹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