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江“234”模式大力推进资源配置方式社会化
  • 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最本质的特征
  • 民族团结促和谐 长治久安谋发展
首页 新闻 区县动态 印江县

印江“234”模式大力推进资源配置方式社会化

2021-09-17 11:11 来源:铜仁网
投稿:trwz001@126.com  打印

为深入推进共青团基层组织改革试点工作,印江以工作有力量、运行有载体、活动有组织、服务有成效为工作目标,探索“234”模式,推动印江资源配置方式社会化持续向好发展。

两个目标,一是团结带领广大青年坚定不移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动员激励青年积极参与公益事业,情系家乡、回报故土;二是强化基层团组织建设,变服务对象为工作力量,推动印江共青团事业持续向好发展;

三大载体,充分发挥印江青年的专业和特长,积极组建“印江自治县春晖行动公益联合会”,为印江公益事业不断增添新动能;选聘镇村团组织兼职副书记,通过印江籍在校大学生到乡镇(街道)团(工)委兼职副书记、村(社区)团支部兼职副书记,特别是在移民社区加大团支部兼职副书记选拔力度,扎实推进“新市民·追梦桥”工程建设;实施“春晖星火工程”,为大学生提供实习、见习、社会实践平台和岗位,让春晖行动薪火相传,不断强化春晖扶贫生命力。实基层组织力量,让共青团服务对象转变为工作力量。

四大体系,即“注重搭建公益平台、注重创新服务载体、注重拓展实践渠道、注重打造引领对象”的“四个注重”工作体系。以印江自治县春晖行动公益联合会、选聘兼职镇村团组织副书记、春晖星火工程为基础,创新组织模式、转换传统架构、完善工作内容、突显工作激励、搭建资源平台,推动印江资源配置方式社会化走向实化、深化。

目前,全县累计招募公益志愿者714人,开展志愿服务超过30万小时,募集公益资金2200多万元,实施公益项目24个,惠及贫困群众7万多人,资助学生3000多人,撬动价值7200万元的中国扶贫基金会“加油计划”落地印江,先后荣获全国三下乡社会实践先进集体、全国优秀项目办、全国第五届青年志愿服务大赛银奖、全省文明单位等荣誉。(李萌)

责任编辑:陈虹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