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为群众办实事】松桃县平头镇:党员干部齐上阵 辣椒地里采摘忙
  • 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最本质的特征
  • 民族团结促和谐 长治久安谋发展
首页 新闻 社会写真

【我为群众办实事】松桃县平头镇:党员干部齐上阵 辣椒地里采摘忙

2021-09-17 11:33 来源:铜仁网
投稿:trwz001@126.com  打印

时下正是辣椒采收的时节,辣椒地里郁郁葱葱大大小小的辣椒挂满枝头。为抢抓采摘时节,松桃县平头镇冷水溪村党支部组织党员干部化身椒农,到田间地头采摘辣椒。

头顶着太阳他们穿梭在田间不停地摘下一个又一个的辣椒,分工协作、相互配合,有的采摘,有的搬运,虽然忙得汗流浃背但是脸上却是开心的笑容。

冷水溪村驻村第一书记说:“作为一名党员干部我有责任、有义务到田间地头采摘辣椒,看到硕果累累,看到大家脸上的灿烂笑容,感觉再苦再累都是值得的。”

为推进农村集体经济发展,该村以“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为契机,采取“党支部+村合作社”的形式在今年种植了10亩辣椒。村党支部成员主要负责“种、技、采、销”一条龙服务,展现了党员干部“主动作为、勇于担当、马上落实”工作态度和精神风貌,从而提升党组织组织力、服务管理水平和示范带动力,为村集体经济发展吸纳更多反乡人才、激起群众干事创业活力奠定了基础。

今年来,平头镇为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接续推动全镇高质量发展和乡村全面振兴,成立了基层组织建设工作专班。坚持“以党建引领发展”理念,以“组织建设规范化、阵地建设标准化、干部队伍专业化、集体经济实体化、基层治理现代”为目标,不断创新基层组织阵地建设,夯实基层工作组织基础,着力打造一批凝聚力优、战斗力强、先锋带动作用好的基层组织,引领产业振兴,推动乡村振兴。(黄秀珠 谭智慧)

责任编辑:陈虹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