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江:电力“保姆”保烟农用电无忧
  • 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最本质的特征
  • 民族团结促和谐 长治久安谋发展
首页 新闻 区县动态 印江县

印江:电力“保姆”保烟农用电无忧

2021-09-17 11:47 来源:铜仁网
投稿:trwz001@126.com  打印

“这次多亏供电所来帮我电解决了,烤的烟质量也好了,这样拿去等级上也没影响,经济效益也提高了。”近日,印江县合水镇鱼泉村群众吴会江看到自家烤烟房新安装的线路设施欣慰地说。

日前,印江供电局合水供电所上门免费为辖区内一烤烟大户更换了2圈共80米长的35mm²绝缘线、墙担2相等,同时帮助烟农进表线穿上了绝缘管,彻底消除用电隐患,解决了烤烟种植大户烤烟烘烤用电需求和困难,为烟农提供更加安全、可靠、优质电力保障 。 

图为印江供电局服务小分队为烤烟大户更换线路。 梅亚军 摄

印江供电局服务小分队为烤烟大户更换线路

当前正是烤烟生产加工高峰期,为保障辖区内烟农烤烟烘烤电力充足,印江供电局合水供电所服务小分队在巡查中得知,合水镇鱼泉村深溪沟组的烤烟大户吴会江烤烟烘烤房的线路老化,影响了烤烟烘烤质量和效益。“我这线路有30年了,有些老化,打雷的时候发现电杆头上闪火花。最主要是烤烟,由于线老化有两个鼓风机带不起,就影响水份排不走附在烟叶上就会形成乌色,影响等级。”印江县合水镇鱼泉村群众吴会江坦言。

吴会江是当地的烤烟种植大户,20多年来一直以烤烟种植为主,每年发展烤烟30亩,年收入10万元以上。由于一直忙于烤烟生产,无暇顾及逐渐老化的线路,加之近期用电达到了高峰期,导致电压偏低,影响烤烟烘烤效率和质量。

“我们走访发现这户烟农反映线路电压波动,线路存在隐患。我们供电所开辟‘绿色通道’,主动上门服务,在最短时间内为用户更换导线消除隐患,为烟农及时止损。”印江供电局合水供电所营配1班班长何志敏说。

图为印江供电局合水供电所为烤烟大户更换线路。 梅亚军 摄

据何志敏介绍,今年来,合水供电所与种养户建立“一对一”服务联系机制,组成服务小分队,定期深入各种养户检查线路,全面掌握用电需求和急需解决的用电困难等问题。并向种养户提供24小时用电报修服务,用心用情服务种养大户,成为了群众的“电保姆”,真正把“我为群众办实事”做好做实。

截至目前,印江供电局合水供电所走访排查用电大户100余家次,处理线路隐患50余处,帮助200余家用户更换老化线路。( 梅亚军 黄志权 )

责任编辑:陈虹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