铜仁为民办事有实招
  • 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最本质的特征
  • 民族团结促和谐 长治久安谋发展
首页 新闻 本市要闻

回应“槽点”纾解“痛点” 打通“堵点”补齐“断点”

铜仁为民办事有实招

2021-09-17 14:35 来源:铜仁日报
投稿:trwz001@126.com  打印

“盼了6年的补偿款终于到手了,实在是太感谢你们了,真是为了群众办好事。”8月20日,碧江区瓦屋乡兰坪村村民刘远桥拿到补偿款,向该区纪委监委信访室干部表达谢意。

今年7月,碧江区纪委监委在开展的“信访宣传月”活动中,发现6年前应付给刘远桥的15万元产业补偿款却迟迟没有兑现。该区纪委监委即刻督促相关职能部门抓紧核实情况,依法依规依纪解决群众难题。经调查,刘远桥一事确属产业补偿,由于经办此事的工作人员一换再换,加上相关补偿资料不全,以致于补偿款没有及时兑现。8月20日,在该区生态移民局会议室内,相关单位与刘远桥补签了协议,刘远桥当场就拿到了部分补偿款。 办好实事,温暖人心。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全市各地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把党史学习教育中焕发出来的激情与力量不断转化为“我为群众办实事”的具体行动,围绕“五个着力”,开展好“当先锋、增动力”“抓调研、解难题”“强民生、办实事”三大行动,坚持结合实际创新方式和内容,围绕“五个聚焦”,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将党史学习成果转化为干实事、办实事、干成事的动力,用心用力用情解民忧、纾民困、暖民心,以实际行动践行初心使命,不断提升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全面推动“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

市委、市政府认真结合2021年公开承诺办理的十件民生实事,汇总梳理出50项77件重点工作作为市级层面“我为群众办实事”任务清单,经市委常委会审定后,逐一进行项目化落实、制度化监督、清单化管理、科学化问效,坚持从实际出发,建立健全“过程管理—监督检查—结果运用”闭环管理机制,紧扣人民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做到“件件有着落、环环有人抓、事事有回音”,问题不解决不松动、解决不彻底不放手、群众不认可不罢手,着力除痛点、疏堵点,补短板、促均衡,真正把实事办到群众心坎上,努力实现好、维护好、发展好最广大人民群众的根本利益。

截至目前,全市各级各部门建立实事台账5864件,已办结3443件,办结率58.71%。其中,市级和机关单位层面,市直各部门建立实事台账1348件,已办结724件,办结率53.71%;各区县建立实事台账2185件,已办结1592件,办结率72.86%;各乡镇建立实事台账2331件,已办结1127件,办结率48.35%。

下一步,我市还将树牢为民宗旨,始终把群众的事当作最大的事来抓,坚持群众观点,走好群众路线,将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同办好实事结合起来,做到想深一步,做深一层,在知行合一中形成高度的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继续紧扣群众“急难愁盼”问题,聚焦就业、住房、教育、医疗、养老等群众普遍关心的现实问题,积极出台一批有利于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全面推进乡村振兴的政策举措,持续推出一批为民惠民便民的实招硬招,实施一批直接造福于民的项目工程,解决一批损害群众利益的矛盾纠纷,建立一批为民办实事的长效机制,回应“槽点”、纾解“痛点”、打通“堵点”、补齐“断点”,解决好群众的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以群众的满意度检验党史学习教育成效。(申逸恺)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