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山医保信息化惠民利民
  • 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最本质的特征
  • 民族团结促和谐 长治久安谋发展
首页 新闻 区县动态 万山区

万山医保信息化惠民利民

2021-09-17 15:37
投稿:trwz001@126.com  打印

在万山区人民医院,工作人员正在为群众办理医保业务,并详细解答如何通过手机直接办理的流程。

自国家医保信息平台在万山成功上线运行后,方便快捷是群众最大的感受。前来办事群众杨娇娇说:太方便了,我们现在办理医保可以直接通过手机操作,而且我们到异地也可以操作。

据悉,国家医保信息平台在各项业务工作方面优化完善,全面提升“一站式服务、一窗口办理、一单制结算”高效便捷的公共服务管理能力,实现参保人自助申请、后台审核、线上数据传递和结果反馈的经办模式。

万山区人民医院医保科科长田浩说,区人民医院医保信息2021年6月份进入国家医保服务平台后,群众在手机上就能实现异地就医备案、外出就医等操作,节省了患者就医时间,提升了患者的就医体验。

为了让医保结算更快捷,万山区政务服务中心医保局加强办理窗口工作人员的实操和培训,为前来办事的市民提供高效、快捷、细致、舒心的服务。

“工作人员非常有耐心,而且都很细心,现在来办医保既方便又快速,最主要的是在手机上也能操作办理了。”市民杜进谈到这次来办医保业务,心情非常舒畅。

据了解,国家医疗保障信息化建设平台于6月9日在万山区上线运行,于7月27日通过国家医疗保障局线上远程验收,上级部门不仅通过微信、QQ业务群全天候解答医保经办人员在系统运行中遇的疑难问题,还能及时处理参保群众所遇难题。

万山区医疗保障局副局长田永文说,生病住院可以实现住院门口现场及时计算,让老百姓少跑路,给参保患者带来了很好的福利。

截至目前,万山区使用国家医疗保障信息平合计结算126193人次,其中普通住院6891人次,门诊结算855人次,门诊慢特病36人次,药店结算28964人次,医疗总费用4801.75万元,基金支付总额33291万元,总体运行平稳、高效。(陶国华)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