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茶文旅融合发展暨招商西北(兰州)推介活动举行
  • 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最本质的特征
  • 民族团结促和谐 长治久安谋发展
首页 新闻 本市要闻

贵州茶文旅融合发展暨招商西北(兰州)推介活动举行

2021-09-18 10:35 来源:铜仁网
投稿:trwz001@126.com  打印

9月17日,以“干净黔茶·全球共享”为主题的贵州茶文旅融合发展暨招商西北(兰州)推介活动在甘肃省兰州市举行。贵州省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副主任,省农村产业革命茶产业发展领导小组组长慕德贵出席会议并讲话。

出席会议的主要领导

出席会议的主要领导

贵州省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机关党组书记、秘书长、省农村产业革命茶产业发展领导小组副组长李三旗,铜仁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市生态茶产业专班组长陈康,甘肃省人大常委会办公厅二级巡视员杨淑平、甘肃省农业农村厅总经济师马再兴,甘肃省农业农村厅原副厅长杨祁峰,光明日报甘肃记者站站长宋喜群,贵州省投资促进局二级巡视员韩友芳,贵州省农业农村厅二级巡视员王丽军,贵州省文化和旅游厅二级巡视员陈启凤,铜仁市政府副市长、市生态茶产业专班副组长李俊宏出席。陈康、王丽军、陈启凤分别作铜仁市梵净山茶、贵州茶产业、贵州茶文旅融合发展及贵州旅游专项推介。

贵州省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副主任,省农村产业革命茶产业发展领导小组组长慕德贵

贵州省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副主任,省农村产业革命茶产业发展领导小组组长慕德贵出席会议并讲话

慕德贵代表贵州省农村产业革命茶产业发展领导小组,向甘肃省长期以来对贵州茶产业的关心支持表示衷心感谢。他说,贵州是最为理想的茶树生长之地,是中国成长最快的茶区,茶叶是多彩贵州的一张靓丽名片,贵州茶产业正以全新的面貌笃定前行。“十四五”期间,贵州茶产业将以高质量发展为统领,围绕把贵州建设成为世界高品质绿茶中心、全国茶产业创新发展示范区、全国茶文旅融合发展示范区、全国最大高标准茶园基地、全国最大茶加工集聚基地、全国最大茶产品出口基地“一心二区三基地”的发展目标,实施好品牌培育、市场拓展、主体培育、加工升级、基地提质、质量安全、创新引领、文化添彩、融合发展“九大工程”,筑牢贵州茶产业在中国茶产业第一方阵地位,构建更具贵州特色、贵州风格、贵州气度的茶产业发展新格局。 甘肃在大西北有十分重要的战略地位,是丝绸之路经济带的重要节点。诚挚邀请甘肃各界人士到多彩贵州探访茶山、制茶品茗、聆听茶史、体验茶俗、共度茶节,感受生态绿色的别样风情魅力,继续谱写茶产业合作新篇章。

市人大主任陈康作铜仁市梵净山茶推介

铜仁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市生态茶产业专班组长陈康作铜仁市梵净山茶推介

陈康代表铜仁440万茶乡人民向与会的各位领导和嘉宾表示欢迎。他说,梵净山茶是底蕴深厚的文化之茶,绿色干净的生态之茶,前景广阔的品牌之茶,增收富民的幸福之茶。近年来,铜仁着力打造了“梵净山茶”公共品牌,梵净山茶得到茶界认可,梵净山得天独厚的生态自然环境,孕育了各项理化指标和卫生指标均优于国家标准和贵州省地方标准的干净、健康、生态的“梵净山茶”。经过多年的坚持和守望,茶产业已经成为铜仁重要主导产业,基本形成了从“基地到加工、市场、品牌、文化、旅游”全产业链发展,2020年实现销售量10.51万吨,实现销售收入111.2亿元,欢迎各位领导、嘉宾到铜仁参观考察、投资兴业。

贵州省农业农村厅二级巡视员王丽军作贵州茶产业推介

贵州省农业农村厅二级巡视员王丽军作贵州茶产业推介

王丽军在推介中说,贵州茶好,好在“早”,得于天时;好在天然,出于禀赋;好在干净,得于坚守;好在底蕴,得于文化。近年来,贵州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牢牢守住发展和生态两条底线,坚持把茶产业作为贵州特色优势产业、脱贫攻坚主导产业、绿色生态产业、乡村振兴重点产业进行打造;坚持贵州原料、贵州制造、贵州创造、贵州品牌的发展道路,贵州茶产业规模、质量、效益稳步提升。欢迎各位前来贵州投资兴业,共同为“黔货出山”和乡村振兴添砖加瓦。

贵州省文化和旅游厅二级巡视员陈启凤作旅游推介

贵州省文化和旅游厅二级巡视员陈启凤作旅游推介

陈启凤围绕贵州的自然地理条件、旅游资源、气候环境等方面作推介。她说,贵州是中国唯一兼具低纬度、高海拔、多云雾、无污染的全境高原的茶区,是中国最大的产茶大省,700万亩茶园遍布黔中大地,“以茶促旅、以旅带茶”的茶旅融合新模式,推动茶叶进景区、星级饭店、高速公路服务站,精心打造和提质升级茶旅融合目的地,让游客从观光体验游转向康养度假。

签约仪式

签约仪式

会上,与会各方集中签约项目共15个,签约资金达3.42亿元。铜仁市江口、印江、石阡等地茶企分别与甘肃、新疆、西安、西宁等地投资商达成茶产业投资类签约项目3个,茶产业贸易类签约项目12个。

推介会前,与会嘉宾观看了《贵州旅游宣传片》《铜仁市梵净山茶宣传片》。

微信图片_20210918114851

 

为“贵州绿茶”品牌店揭牌

在甘肃国际会展中心贵州馆进行巡馆

在甘肃国际会展中心贵州馆进行巡馆

当天上午,与会领导还参观了4家“贵州绿茶”品牌店在万寿宫大酒店、兰州南关茶城和北京华联兰州茶叶批发市场揭牌。随后,前往甘肃省茶叶流通协会进行市场调研,并到甘肃国际会展中心贵州馆进行巡馆。(李紫英 曾睿)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