梵净山下有“仙草”,究竟是啥?
  • 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最本质的特征
  • 民族团结促和谐 长治久安谋发展
首页 新闻 本市要闻

梵净山下有“仙草”,究竟是啥?

2021-09-18 10:52 来源:铜仁网
投稿:trwz001@126.com  打印

灵芝又称灵芝草,是拥有数千年悠久药用历史的名贵中药材。历来就有“仙草”“还魂草”“瑞草”之美称。

灵芝喜在气候湿润、阴凉,疏松土壤下生长。

微信图片_20210918105346_调整大小

而印江土家族苗族自治县木黄镇桅杆村地处梵净山西麓,昼夜温差大、植被丰富、土层深厚正是种植灵芝的理想之地。2020年,该村引进铜仁泉芝悦生物科技有限公司进村种植灵芝,眼下,正是灵芝丰收的时节,今年新种的首批灵芝迎来采收季。

微信图片_20210918105350_调整大小

仙草落地,田野生金。走进桅杆村灵芝种植基地,只见一株株灵芝长势喜人,形态万千,采摘工人们正在日光大棚内,不停地收集灵芝孢子粉,运送、晾晒灵芝子实体。

 

微信图片_20210918105353_调整大小

“这个灵芝孢子粉长得多,打开袋子,你看里面全都是,现在我们有七八个人在这里采,一天一个人可以采两百多斤灵芝粉。”铜仁泉芝悦生物科技有限公司采摘工李蒙丽说,采摘的时候要一手握住根茎,一手定住根部贴地剪起,在李蒙丽的讲解下,记者体验了一番采摘乐趣,不一会儿,十几棒新鲜灵芝就收入袋中。

微信图片_20210918105401_调整大小

据了解,该公司在此地已整合土地60余亩,建设大棚25个,灵芝种植规模逾10万袋,其因生长环境好,不仅品质好、单产量高,而且种植的灵芝体型佳,药用价值大,备受市场和顾客青睐。(王东)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