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收,玉屏这道“风景”同样美
  • 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最本质的特征
  • 民族团结促和谐 长治久安谋发展
首页 新闻 本市要闻

秋收,玉屏这道“风景”同样美

2021-09-18 10:59 来源:铜仁网
投稿:trwz001@126.com  打印

眼下正是秋收时节,玉屏田间地头农事繁忙,处处呈现出一片丰收的景象。为防止各类用电不安全事故的发生,玉屏供电局深入基层为企业和农户的安全用电保驾护航。

微信图片_20210918110022_调整大小

玉屏供电局工作人员正在洪涛米业检查线路。

一早,洪涛米业加工厂便机器轰鸣声不断。秋收时节不仅是农户最忙的季节,也是洪涛米业加工新米最忙的季节。为确保企业设备正常运行,玉屏供电局工作人员到洪涛米业加工厂对线路进行检查维护。

微信图片_20210918110026_调整大小

玉屏供电局工作人员正在给洪涛米业的管理人员宣传用电安全知识。

“最近是新米加工最忙的时候,但不管怎么忙一定要有用电安全意识,如果遇到电力方面的难题要及时向我们反映,我们会及时为你们解决。”朱家场供电所所长陈军说,自秋收以来,他们通过系统监测到洪涛米业用电较平常有所升高,为确保企业设备正常运行,他们义务对企业进行巡视检查,同时对企业负责人宣传安全用电知识,让企业明白安全用电的重要性。

 

微信图片_20210918110030_调整大小

玉屏供电局工作人员正在走村入户。

走进朱家场镇大兴村,村民们正忙着晾晒玉米和稻谷。“每到农忙的时候,县供电局的工作人员都会下来给我们检查线路、宣传用电安全等,让我们很是放心。”大兴村三眼井组村民殷文强说。

微信图片_20210918110034_调整大小

玉屏供电局工作人员正在给村民检查线路。

“以前我们这里的线路是二相电,每到农忙用电的高峰期,总是会供电不足。”大兴村许家湾组村民殷先明说,现在,县供电局不仅把二相电升级为三相电,还在村口安装了电压器,保障大家的用电需求。

 

微信图片_20210918110037_调整大小

玉屏供电局工作人员正在给村民宣传安全用电知识。

秋收农忙时节,为防止各类用电不安全事故的发生,确保辖区内配电设施安全稳定运行,让村民秋收秋种期间安全、可靠用电,玉屏供电局提前制定保电方案,做好抢修物资调配,确保人力、物力到位,随时解决用电问题,为秋收用电设备提供检查和维护服务,并积极向村民宣传安全用电知识;开通秋收用电 “绿色通道”,全面落实保电措施、工作机制、值班人员等,当好秋收“电管家”,筑牢安全“防护堤”。(李平 杨坤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