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南开展就业培训工作 有实招
  • 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最本质的特征
  • 民族团结促和谐 长治久安谋发展
首页 新闻 区县动态 思南县

思南开展就业培训工作 有实招

2021-09-18 15:03 来源:铜仁日报
投稿:trwz001@126.com  打印

今年以来,思南县坚持“以培训促就业,以就业促发展”工作思路,通过摸清培训需求、精选培训内容、丰富教学形式等方式,促进农民增收致富,助推该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印发了《思南县2021年推进农村脱贫劳动力和易地扶贫搬迁劳动力全员培训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实施方案》,对未实现稳定就业及无稳定收入来源的返乡留乡脱贫劳动力、搬迁劳动力,结合脱贫劳动力、搬迁劳动力培训意愿开展叉车、养老护理、家政服务、电工维修、美容等中长期项目制培训,促进就地就近转移就业。

依托铜仁学院、大东方培训学校等优质师资开展焊工、电工等脱贫劳动力全员培训20期,培训学员1043人,围绕家政市场需求,推进“康养职业培训计划”,组织有从事康养业意愿劳动力开展健康照护、养老护理、家政服务、婴幼儿照护等培训班31期,培训学员1500人,围绕本县特色优势产业开展了花椒、黄牛、食用菌等种养技能培训共33期、1637人次。技能培训内容根据贫困劳动力的需求,做到培训与企业需求、培训与贫困劳动力需要、培训与实践相结合,将培训和就业紧密结合,多形式、多角度开展培训。

为最大化服务培训对象,把部分技能培训项目和培训设备“搬”到受训人员相对集中的乡镇,开展叉车操作培训班7期,在各乡镇田地间开展了花椒、食用菌、茶艺师等种养技能培训6期。通过理论培训和实操培训,把培训班办到生产车间、扶贫基地,做到“用什么就学什么,学什么就干什么”,切实解决贫困劳动力就业技能培训学得多、用不上等问题,让培训对象在家门口就能学会种植养殖、动物疫病防治、家政等技能。(张旭东)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