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市民追梦桥】大龙开发区从就医就业入手 为群众服务
  • 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最本质的特征
  • 民族团结促和谐 长治久安谋发展
首页 新闻 区县动态 大龙经开区

大龙开发区从就医就业入手 为群众服务

2021-09-18 15:09
投稿:trwz001@126.com  打印

 自党史学习教育以来,大龙开发区以改善民生为重点,紧盯就医、就业等人民群众最关心的现实利益问题,扎实办好一批实事好事,切实解决困扰群众的烦心事、忧心事。

“现在,除了政府低保、残疾人保障金外,我们还多了一份工资收入。”在园区企业弘邦电子生产车间,曾鲜花与丈夫刘榜强开心地做着手里的活,“现在的生活有了盼头。”

在跨区县易地扶贫搬迁政策下,曾鲜花一家5口人于2019年从石阡县青阳乡迁入龙江新区。“我们两口子的身体不好,干不了技术活,刚来这里的时候,也和乡亲们一样到企业找事情做,可我们这情况,大多数岗位都做不了。”曾鲜花说道,“政府领导知道我家情况后,便介绍我们来到这里,现在,一个月不仅能有5000多元的收入,老板也是很关心我们,知道我们与工友们交流有困难就把我们俩单独安排在一个车间里,还把最简单的活拿给我们做。”

大龙开发区扎实推进“稳就业”工作,通过技能培训提升就业能力、增加公益性岗位等措施,解决群众就业难题。“社区经常会请老师来培训,在前段时间的培训中我学到了数字万用表、指针万用表、电表卡池等电工相关知识,实践操作能力也得到提升,感觉很不错。”新市民李魁禄笑呵呵地说道,“电工技能与我现在的岗位有很多共通之处,掌握更多有用技能到岗位实现更好发展。”截至目前,开发区共开展各类培训活动21期,参加培训的新市民1166人。

就业是民生之本 ,医疗是民生之需。大龙开发区在全力做好民生工程外,还尽力做好民生根本需求。“我们年纪大了,腿脚也不好,子女都不在身边,想去医院打针很不方便。卫生院的医护人员把药送到社区,送到我们老年人家里,为我们接种,真的很感动,谢谢他们!”在全民接种疫苗的情况下,考虑到开发区孤、寡、残、弱老人多的情况,大龙卫生院精干医务人员组成新冠疫苗接种小分队,携疫苗进社区入户,有效解决了辖区待接种疫苗老年群众出行不便的问题,进一步方便群众接种,提升接种率,实现群众在“家门口”就能接种疫苗,推动“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继续走深走实。

同时,为强化群众的健康意识,倡导群众践行健康文明的生活方式,大龙卫生院还不定期在人群居住集中地开展大型免费义诊活动,不断为民办实事的生动实践。“我不知道自己有高血压,今天来检查后,对自己的身体也有了一定的了解,医务人员还和我说了日常生活注意事项。”新市民冉光禅提着药品说道,“同时,医生还针对性的免费发放了些药物给我,挺好的。”(岳霞)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