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为群众办实事】打造一体化在线政务服务平台  构建“7×24小时不打烊”服务新模式
  • 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最本质的特征
  • 民族团结促和谐 长治久安谋发展
首页 新闻 社会写真

【我为群众办实事】打造一体化在线政务服务平台 构建“7×24小时不打烊”服务新模式

2021-09-18 15:38 来源:铜仁网
投稿:trwz001@126.com  打印

为切实解决“上班没空办、下班没处办、办事需等待……”这些困扰企业和群众的办事难点,市人民政府政务服务中心将“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贯穿党史学习教育全过程,聚焦群众衣食住行需求,用心用情用力为群众办实事、解难题,按照《贵州省政务服务“十四五”时期要点》新要求,依托云计算、大数据、人工智能等新技术,通过集成化、集约化方式,科学设置功能分区,整合部门已经开发应用成熟的自助终端服务网络,全力打造一体化在线自助政务服务新平台,推进政务服务“全天候申报、便民不打烊、服务零距离”,构建“7×24小时”自助政务服务新模式。

今年来,在市委、市政府的统筹谋划和大力支持下,市人民政府政务服务中心协调市公安交通管理局、市机关事务中心等部门,整合优化公安、人社、税务、社保、市场监管、公积金等部门自助终端服务设备,在碧江区东太大道新建了约200㎡的市级7×24小时政务服务站,方便主城区群众就近办理、随时办理。目前该自助政务服务站已经进入设备调试中。另外,按照市级的统一部署,碧江区、万山区及松桃苗族自治县孟溪镇的7×24小时政务服务站同步建设,其中碧江区、松桃苗族自治县孟溪镇已建成并投入使用。7×24小时政务服务站建成后,孟溪镇的王思文同志通过7×24小时政务服务站的公安自助车管所体检机,刷一刷身份证,在全程无工作人员的陪同下,只用了半小时时间,就完成了驾驶人体检和驾驶证自助换领。拿到新证后,王思文开心地说“7×24小时政务服务站,来了就办,晚上来也可以办,不受时间限制,真的是太方便了。”

7×24小时政务服务站的建设,是我市深化“放管服”改革、优化营商环境,打造“贵人服务、服务贵人”、“铜仁办事、一视铜仁”政务服务品牌的重要举措。自助政务服务站的建成,填补了我市“政务服务大厅窗口”和“5×8小时工作日”办理外的为民、便民服务盲点和空白,打破了传统政务服务时空界限和信息共享壁垒,推动我市为民服务“最后一公里”向“零距离”“零时限”纵深发展,实现了政务服务从“工作日”向“365全天候”“多场所”的服务跨越,审批事项申报、转办、审批、办结“一条龙”“全流程”自助终端办理,为企业和群众办事拓宽了服务渠道、延长了服务时限,最大程度满足企业和群众“就近办”“自助办”“随时办”“来就办”的个性化服务需求,有力地助推我市政务服务朝着更加便民利民的新台阶迈进。(市委党史学习教育第八巡回指导组 市人民政府政务服务中心 供稿)

责任编辑:陈虹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