谌贻琴主持召开省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十四次会议
  • 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最本质的特征
  • 民族团结促和谐 长治久安谋发展
首页 新闻 省内新闻

谌贻琴主持召开省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十四次会议

2021-09-19 10:04 来源:贵州日报
投稿:trwz001@126.com  打印

谌贻琴主持召开省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十四次会议

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二十一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研究我省重大改革事项

李炳军 蓝绍敏等参加

9月17日,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省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主任谌贻琴主持召开省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十四次会议,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二十一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研究我省重大改革事项。

省委副书记、省长、省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副主任李炳军,省委副书记、省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副主任蓝绍敏,有关省领导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二十一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内涵丰富、指向鲜明,为我们抓好经济、社会、生态等领域重点改革提供了根本遵循。全省各级各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切实增强推进改革的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不断提高改革的综合效能和整体效应,为全面完成全年经济社会发展主要目标、实现“十四五”良好开局、推动高质量发展提供动力支撑和制度保障。要围绕反垄断、反不正当竞争,准确把握反垄断工作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深入查找我省在高标准市场体系建设、市场公平竞争秩序方面存在的短板弱项,坚持监管规范和促进发展并重,加大产权和知识产权保护力度,完善反垄断体制机制,努力为各类市场主体营造公平竞争的市场环境。要围绕完善物资储备体制机制,统筹解决好“储什么”“储在哪”“谁来储”“怎么储”“怎么用”的问题,加快补齐补足关键品类物资短板,优化物资储备区域布局,分类分级落实储备责任,增强防范抵御重大风险能力。要围绕深入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紧盯水污染、固体废弃物污染等重点领域和重点环节,集中力量攻克老百姓身边的突出生态环境问题,推进减污降碳协同增效,努力在生态文明建设上出新绩。要围绕强化统计监督职能,加强市县推动高质量发展情况绩效评价,推进统计制度方法改革,坚决打击统计违纪违法行为,加快构建系统完整、协同高效、约束有力的统计监督体系。

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推动文化企业坚持正确导向履行社会责任的实施意见、贵州省深化国有文艺院团改革实施方案、关于进一步加强乡镇(街道)纪检监察组织建设推动监督向基层延伸的实施意见和中共贵州省委党校(贵州行政学院、中共贵州省委讲师团)深化专业技术岗位改革推动高质量发展实施方案。会议强调,要推动文化企业增强坚持正确导向、履行社会责任的自觉性,构建规范引导机制,完善生产经营机制,建立评价监督机制和正向激励机制,扎实开展文娱领域综合治理,创作生产更多思想精深、艺术精湛、制作精良的精品力作,更好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精神文化生活的新期待。各级党委要加强对文艺院团改革的组织领导,突出问题导向,坚持分类指导,遵循艺术发展规律,以促进文旅深度融合为工作重点,激发国有文艺院团生机活力,努力实现社会效益和经济效益相统一。要通过加强乡镇(街道)纪检监察组织建设,健全组织体系、整合资源力量、创新工作机制,强化对基层纪检监察干部的教育、监督、管理,推动基层监督从有形覆盖走向有效覆盖,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基层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要坚持“党校姓党”根本原则,探索建立起符合干部教育培训特点,具有党校特色的师资准入和退出机制、师资考核评价体系、职称评审和岗位聘用办法,不断提高办学质量和水平,全面推进党校事业高质量发展。

省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委员,省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会议。(许邵庭)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