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省城市基层党建暨示范市建设工作推进会召开
  • 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最本质的特征
  • 民族团结促和谐 长治久安谋发展
首页 新闻 省内新闻

全省城市基层党建暨示范市建设工作推进会召开

谌贻琴作批示

2021-09-19 10:18 来源:贵州日报
投稿:trwz001@126.com  打印

9月18日,全省城市基层党建暨示范市建设工作推进会在贵阳召开,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关于城市基层党建的重要论述和视察贵州重要讲话精神,全面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关于城市基层党建的各项决策部署,按照中组部关于全国城市基层党建示范市重点省建设工作要求,对相关工作进行安排部署。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谌贻琴作批示,省委常委、省委组织部部长刘捷出席会议并讲话。

谌贻琴在批示中强调,加强城市基层党建工作,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厚植党的执政之基作出的重大部署,是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战略选择。抓好城市基层党建示范市建设工作,对于引领带动我省城市基层党建工作全域提升、夯实党的执政基础,具有十分重要的作用。贵州作为全国城市基层党建示范市建设重点省,要加强分类指导,鼓励探索创新,完善制度机制,强化工作保障,努力抓出贵州特色、创造贵州经验,以高质量党建推动城市高质量发展。

会议要求,要示范引领全域推进,不断提升城市基层党建工作质量水平。坚持分类施策、强化示范引领,着力做强街道、做优社区、做精网格、做实系统、做活治理,强化街道党组织统筹协调功能,筑牢社区党组织战斗堡垒,加强城市社区骨干队伍建设,提升党建引领基层治理效能,抓好易地扶贫搬迁安置地党建工作,积极探索适合县域中小城市特点的城市基层党建工作模式,构建区域统筹、条块协同、上下联动、共建共享的严密组织体系,努力创造具有贵州特色的城市基层党建经验。要加强组织领导,积极构建城市基层党建工作新格局,压紧压实责任,健全工作机制,大胆探索创新,配强工作队伍,切实凝聚起大抓城市基层党建工作的整体合力。

会前,与会代表到贵阳市南明区综治中心、观山湖区西南商贸城商圈党群服务中心、金阳街道金元社区、云岩区渔安街道实地观摩。会上,贵阳市、遵义市、仁怀市、盘州市、凯里市、福泉市6个全国示范市党委组织部作交流发言。( 范力)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