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一民警跳入化粪池抢救遇险群众昏迷近20小时
  • 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最本质的特征
  • 民族团结促和谐 长治久安谋发展
首页 新闻 省内新闻

贵州一民警跳入化粪池抢救遇险群众昏迷近20小时

2021-09-20 09:50 来源:多彩贵州网
投稿:trwz001@126.com  打印

记者从贵阳市公安局获悉,9月18日,开阳县公安局南江派出所所长刘天周出警回所途中因抢救跌入化粪池里的遇险民众,吸入沼气昏迷近20小时。经医护人员全力救治,目前刘天周已逐步恢复意识,正在重症监护室继续观察治疗。被救村民身体状况稳定。

9月17日13时许,开阳县公安局南江派出所所长刘天周在出警回所途中经过南江村谷坝组时,发现一些群众焦急跑向一村民家中,口中还不断呼救。凭着职业的敏感性,刘天周立即赶往事发地,在得知是两名村民跌落家中化粪池的情况后,刘天周立即组织人员进行施救。

刘天周在化粪池洞口查看,两名村民已经失去意识,加之洞口太小无法使用楼梯下洞施救,群众的生命危在旦夕。

“别进去,太危险了”“我是所长,听命令!”话音刚落,刘天周不加任何思索就跳进了化粪池,成功将一名村民托举到洞外,当刘天周再次返回营救另一名村民时,却因吸入大量沼气而至昏迷。

经过在场民警和村民的合力救助下,刘天周及另一名村民被先后救出。(徐昆)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