田园美景迎客来!德江乡村旅游火了
  • 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最本质的特征
  • 民族团结促和谐 长治久安谋发展
首页 新闻 本市要闻

田园美景迎客来!德江乡村旅游火了

2021-09-21 15:16 来源:铜仁网
投稿:trwz001@126.com  打印

初秋,铜仁市德江县桶井乡玉竹产业园区又迎来花果飘香,游客驾着汽车纷至沓来。入园采果、亭下赏景、品皇菊茶......惬意的“乡村打卡”在果园中开启。

过去,“乌江水,波连波,乌江两岸石头多”是桶井乡的真实写照——生态环境极端脆弱,处处乱石突兀。

1

“如今,狰狞的石头也开出了美丽花朵!”顺着玉竹产业园区瑞丰源合作社负责人刘继权手指之处放眼望去,一块块涂上五颜六色图案的石头已悄悄躲到了林下。

玉竹山已不再是昔日的乱石旮旯,放眼四下,青黄相间的柑橘挂满枝头,林下金丝皇菊含苞待放,拍照打卡的游客嬉戏连声。

“不敢想象,玉竹山能变成今天这个样子。”村民张婵说,如今在玉竹山务工,一年四季不愁活儿干,没想到自己也成了上班族。

而张婵只是众多吃上“旅游饭”村民的一个缩影,玉竹园区还覆盖群众632户1896人,带动了玉竹、同心、场坝等7个村(社区)的群众稳定就业。

玉竹山之变,是德江农旅融合的生动实践。

2

近年来,桶井乡因势利导发展特色产业,引导群众规模种植柑橘、花椒、菊花等耐旱经济作物,不但助群众稳定增收,还让昔日令人“憎恶”的石山月月有果、季季有花,助力山区农业实现从量到质的提升。

德江,山高坡陡,农村产业发展十分艰难。然而“十里不同天,一山有四季”的山区特点,让德江处处凸显生态之美,孕育着浓厚的土家文化,使“乌江秘境·欢乐德江”成为一张响亮的旅游文化名片。

近期,位于德江县共和镇的传统古村落焕河村,也迎来周末“打卡热”。

3

来自周边的游客徜徉在村子里——观参天古树,品甘甜井水,尝土家美食,拍照留念,享受愉悦的周末时光,乡村旅游呈现一派欣欣向荣景象。

发展乡村旅游,德江不断推进农业产业化、园区景区化,让原来专注传统种植养殖的群众,开始将山水文化融入农业产业,发挥多重效应。

美景富千村,一游兴百业。德江正围绕山水相依、景田相望、农旅相生、文产相融的全域旅游新思路,把旅游产业作为推进乡村振兴的主导产业,为全面推动“一区五地”建设,奋力谱写百姓富生态美多彩贵州新未来的德江新篇章贡献力量。(田勇)

责任编辑:陈虹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