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山镇:积极开展道路隐患排查,保障学生安全上下学
  • 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最本质的特征
  • 民族团结促和谐 长治久安谋发展
首页 新闻 区县动态 万山区

万山镇:积极开展道路隐患排查,保障学生安全上下学

2021-09-22 10:16 来源:铜仁网
投稿:trwz001@126.com  打印

为切实保障辖区学校学生上下学道路交通安全,有效预防和减少涉学生交通事故的发生,扎实推进学校门口交通秩序专项治理工作,连日来,万山镇道安办工作人员对万山镇辖区3所学校周边路段开展隐患排查治理工作。

工作人员实地对各个小学周边道路进行排查,全面了解学校周边道路的交通状况、安全隐患及道路交通设施的设置情况,认真排查学校周边的交通信号灯、警示灯、提示牌、限速标牌、减速带等道路交通安全设施的隐患情况,对存在有损坏或是缺失的标志标线情况进行登记在册,并就此次排查出来的危险路段、隐患路段的整改工作与区交通局、学校等相关部门进行交流,共同提出整改意见和措施;此外还就如何确保学生上下学、期间校园周边道路交通安全、做好学校师生交通安全教育、接送学生车辆整治等工作交换了意见,要求学校严格落实安全监管责任,形成警校互动互促的工作机制,共同做好学校周边的交通管理及交通宣传工作,确保学校广大师生及群众的交通安全;并希望镇政府将学生交通安全管理工作纳入重点工作,抓实抓细各项管理工作。

据悉,下一步万山镇将结合排查结果,联合区交通局及时整改相关隐患点,及时增设学校周边部分交通标志、标线及警告、限速、让行警示牌匾等,全力净化辖区学校周边路段安全行车环境,为广大学生的交通安全提供有力的硬件保障。(杨平)

责任编辑:陈虹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