沿河:聚焦“实事办理”突显学习成效
  • 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最本质的特征
  • 民族团结促和谐 长治久安谋发展
首页 新闻 本市要闻

沿河:聚焦“实事办理”突显学习成效

2021-09-22 10:33 来源:铜仁网
投稿:trwz001@126.com  打印

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沿河县围绕“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和“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的目标要求,聚焦“实事办理”突显全县党史学习教育成效。

该县有十分厚重的红色革命史,在用好学习党史材料的基础上,结合实际补充发放了《中国共产党沿河土家族自治县历史》一、二卷《沿河县百年大事记》《红色黔东》《黔东苏区 永放光芒》《红军在沿河》《沿河红迹》《沿河人物选》等本县乡土教材,印制了《党史学习教育应知应会》读本,极大地丰富了学习内容。

该县以“结合党史知识深入学、结合本地资源用心悟、结合多项活动真情办、结合岗位务实干、结合常态督导扎实改的“五个结合”为抓手,坚持“以上率下示范学、线上线下扎实学、持续宣讲深入学、多种活动推动学”,累计开展各类教育活动3000多场次。聚焦人民对美好生活的新期待、不断提升为民服务水平、解决好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县级37项民生实事办理已完成12件,征集汇总拟实施2035件实事好事,目前办结1347件,持续推动产业升级、乡村振兴、民生保障、生态环境改善、治理效能提升等各项工作,切实将学习成果转化为实实在在的工作成效,形成“比学赶超”的干事创业氛围,以学促干、干学相促,以实干实绩检验学习成效。

该县目前开展宣讲932场次、讲革命故事1500余场次,在各类媒体发表新闻通讯846篇,编印党史学习教育工作简报118期。举办了沿河土家族自治县“颂红色经典·强理想信念”诗词诵读大赛、“学党史 颂党恩 跟党走”主题演讲比赛、“心心向党”党史知识竞赛”、“颂歌献给党·共圆中国梦” 乌江之声合大赛……在全县召开了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暨“两优一先”表彰大会,掀起了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的热潮。

如今在沿河自治县,涉及乡村振兴、就业创业、产业发展等领域的一批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得到了有效解决。规划“临时停车位”,允许部分商业点位限时有序停车,架起了“通行绿灯”,解决了群众停车难及部分路段拥堵的问题。政法系统推出便民举措26项,丰富了为民服务载体,提升了为民服务水平。举办各类职业技能培训班104次,培训3800余人,建成扶贫车间52家,吸纳劳动力就业2900余人,真正让群众成为扶贫车间的参与者和受益者。

该县农业农村局干部李洪碧放弃周末休息时间,深入乡镇村组、田间地头,手把手、面对面,帮助群众解决中药材种植技术上的难题,推动中药材产业发展,带动农业产业结构优化和调整。

“这么热的天,干部们不辞辛苦,手把手给我们教种植中药材的技术,真是急我们农民之所急,想我们农民之所想,真是我们的贴心人!”该县中界镇心齐村中药材种植基地农户田贵军感激地说。(王小兵)

责任编辑:陈虹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