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梵净茶缘】黔茶飘香西北 品质贵茶受热捧
  • 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最本质的特征
  • 民族团结促和谐 长治久安谋发展
首页 新闻 本市要闻

黔茶飘香西北 品质贵茶受热捧

2021-09-22 14:44 来源:铜仁网
投稿:trwz001@126.com  打印

9月17日至20日,“干净黔茶,全球共享”“贵茶相伴,终生无憾”贵州茶产业推介会在甘肃省兰州市甘肃国际会展中心举行。

本次推介会以“干净黔茶,全球共享”“贵茶相伴,终生无憾”为主题,旨在展示和宣传贵州茶“生态、绿色、有机、健康”的优秀品质和特色。据了解,此次推介会,共有21家贵州茶企参展,其中铜仁茶企13家,展示的五大类八十余种干净黔茶,受到兰州市民欢迎。

贵州展馆

开展当天,展馆外排起了长队,茶友们有序入场。展台的“贵州绿茶”展区人头攒动,显得格外引人注目,设计富有立体感和动感的展台中,来自我市的13家优质茶企顺次排开,身着民族盛装的姑娘们向来客奉上刚刚沏好的热茶,可谓人气高涨。“我平时对贵州茶了解不是很多,以前只是听说过贵州是全域产茶的,通过此次茶博会,我也了解到了贵州茶,了解到了贵州的很多品牌。我觉得这款茶,无论从它的口感,还有从它的汤色,还有从它的滋味来讲,都是很不错的,它的液体非常鲜嫩,口感很香醇,我认为是绿茶里面的优质代表。”兰州市民岳赟这样说道。

市民现场品茗

近年来,铜仁市生态茶产业在市委、市政府的高度重视下,在各级各有关部门的合力推动下,以市场需求为导向,以提质增效为重点,按照基地建设、生产加工、品牌打造、市场拓展全产业链发展的思路,明确任务,强化措施,全市茶叶产业优势明显,茶叶产业经济活力不断释放,产业发展呈现出一片欣欣向荣的大好景象。

铜仁梵净山茶以文化底蕴深厚、生态环境绿色干净、品牌发展前景广阔、增收富民口碑优异著称,历史上,历经长期的培育沉淀,涌现出印江团龙茶、石阡坪山茶、沿河姚溪茶、思南晏茶等贡茶品牌。据农业农村部等权威机构检测表明,梵净山茶富含人体所需的微量元素,水浸出物含量高达38%—49.4%,茶多酚含量达16.7%—31.5%,氨基酸含量达3.1%—10.6%,各项理化指标和卫生指标均优于国家标准和贵州省地方标准,是有益于人体的干净茶、健康茶、生态茶。截至2020年底,铜仁全市共有茶园面积153万亩,涉及 117个乡镇、1232个村,带动农户14.75万户、带动农民50.6 万人,全年实现茶叶及相关产品销售量10.51万吨,销售收入111.2亿元,成为铜仁群众脱贫致富、助力乡村振兴的“金叶子”“绿水青山”变成“金山银山”。

参展商品

贵州梵锦茶业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唐鸿飞告诉记者,兰州作为传统的西北五省边疆茶购买地点之一。对我们产品也有非常高的认可,我们作为贵州代表的黑茶企业,已经有十二年的生产历史。这次我们希望通过我们的努力和我们的产品再次让兰州市民感受到多彩黔茶的魅力,感受到黔货出山的风格,希望能给干净的贵州茶带给更多的西北民众。

甘肃省现在每年茶业消费市场大概有100个亿,喝过贵州茶,对贵州茶的反馈都非常好。尤其是从去年开始,铜仁的梵净山茶进入甘肃以后,甘肃市场的认知度还是非常高的,尤其是喝这个茶清甜、鲜爽、这种口感让很多人赞不绝口,我觉得是很有发展空间的,持续的去做,我觉得在甘肃市场会有一个很好的前景。甘肃省茶业流通协会会长唐陈虓这样说道。

近年来,我市在巩固长三角、珠三角等传统茶业市场的基础上,不断拓展华北、东北和西北市场,通过政府搭建交流平台的方式,深化产销对接。如今,贵州茶叶在甘肃的知名度不断提升,被越来越多的消费者认可。现在贵州茶叶在甘肃市场的年销售额可达到千万元以上。(曾睿)

责任编辑:陈虹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