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江杨柳镇:服务企业办实事解民忧
  • 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最本质的特征
  • 民族团结促和谐 长治久安谋发展
首页 新闻 区县动态 印江县

印江杨柳镇:服务企业办实事解民忧

2021-09-22 15:47 来源:铜仁网
投稿:trwz001@126.com  打印

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印江县杨柳镇围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积极践行初心使命,突出学用结合,把学习成效转化为工作实效。

初秋时节,走进杨柳镇杨家寨村坝区贵邦现代农业专业合作社,干净整洁的办公楼在阳光照耀下格外耀眼,田地里,一片片甜高粱在微风吹拂下绿浪翻滚,养牛场内,十来名工人正分散在各自岗位忙着进行饲草加工、青储饲料密封发酵、清理牛粪和给牛喂食,整个现场井然有序。

据了解,杨家寨村因土地宽阔平坦集中,吸引了贵邦现代农业专业合作社投入702万元资金新建肉牛养殖场,养殖场占地面积6200平米,种植牧草400亩,采取“集中+分散”模式进行养殖,可实现年出栏肉牛500头以上,带动村民饲养肉牛150头以上,解决当地40名群众就近就业。养殖场从2020年3月份选址、土地流转、开工建设到8月份建成投入运营,得到了镇、村的大力支持,使企业得到稳步发展。

“我们牛场从选址到土地流转,到资金筹措,到矛盾纠纷调处,得到了政府和当地村委的支持,很快就走入了正轨。目前,我们存栏牛有400余头,带动当地群众15名正式就业。有政府的支持,我们有信心将这个贵邦牛场做大做强,带动更多群众就业。”贵邦现代农业专业合作社经理刘祖林说。

“从修起牛场,我就到这里来上班,一年有两万块收入,老了出去打工没人要,在这里喂牛、打扫卫生,还能照顾家里,非常满意。”杨家寨村湾里组72岁的村民杨宗权,之前在家从事水稻、玉米等传统农作物种植,一年下来也没多少收入,自从村里引进养殖场,被安排到合作社负责喂牛、清理圈舍卫生。

在实施乡村振兴建设中,杨家寨村通过引进贵邦现代农业专业合作社、贵州和自然农业开发有限公司在该村进行肉牛养殖和中药材黄精苗培育,将闲置的大量土地流转给企业的同时也解决了村里剩余劳动力就近就业,增加了群众的收入。

时下正是养牛场牧草收割和贵州和自然农业开发有限公司中药材黄精基地除草用工高峰期,杨柳镇杨家寨村、新屯村支两委通过走访、排查、统计在家剩余劳动力,及时组织人员到企业基地务工,解决了企业的用工问题。

“最近是我们村黄精基地和牛场用工高峰期,劳动力紧缺,我们知道以后,第一时间到村组织闲散劳动力到企业务工,保障企业用工需求,让企业能够在我们村安心发展。”杨家寨村会计杨再波说。

在“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中,杨柳镇积极回应群众关切,找准查实基层和群众的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瞄准“急难愁盼”问题精准发力,做到件件有着落、事事有回音,出实招解难题,目前全镇累计为群众办理各类实事难事494余件,群众获得感、幸福感不断增强。(王治洪 任光勇)

责任编辑:陈虹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