围绕“四新”主攻“四化”实现高质量发展
  • 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最本质的特征
  • 民族团结促和谐 长治久安谋发展
首页 新闻 本市要闻

围绕“四新”主攻“四化”实现高质量发展

2021-09-23 08:56 来源:铜仁日报
投稿:trwz001@126.com  打印

坚持以高质量发展统揽全局,是我们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工作的总要求,推动高质量发展,主目标是“四新”,主抓手是“四化”,两者是相辅相成的有机整体,共同构成了铜仁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四梁八柱”。

当前,外部环境依然错综复杂,不确定、不稳定、不均衡因素仍然较多,在“逆水行舟不进则退、慢进也是退”的形势下,在结构性、体制性、周期性问题相互交织所带来的困难挑战面前,在制约因素比较多的情况下,我们经济发展还面临许多问题和困难,推动高质量发展任务仍然艰巨。

实现高质量发展的突破口,就在于要坚定不移围绕“四新”主攻“四化”, 牢牢守好发展和生态两条底线,深入实施乡村振兴、大数据、大生态三大战略行动,统筹推进“三大区块”协同发展,高质量实施“五大工程”, 奋力在新征程上闯出一条铜仁路子。

在具体工作推动中,我们要坚持立足当前、着眼长远、融合推动的思路,着力构建高质量发展工业产业体系、城镇体系、乡村建设体系、现代服务业体系,按下“四轮驱动”协同共进的“快捷键”,努力跑出高质量发展的“加速度”, 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开好局、起好步。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