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了!2021国际山地旅游暨户外运动大会和第十六届贵州旅游产业发展大会将在铜仁召开
  • 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最本质的特征
  • 民族团结促和谐 长治久安谋发展
首页 新闻 本市要闻

定了!2021国际山地旅游暨户外运动大会和第十六届贵州旅游产业发展大会将在铜仁召开

2021-09-23 09:02 来源:铜仁网
投稿:trwz001@126.com  打印

9月22日,记者从省政府新闻办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获悉,2021国际山地旅游暨户外运动大会和第十六届贵州旅游产业发展大会(简称“旅游两会”)将于9月26日至28日在铜仁市碧江区召开。

1

新闻发布会现场

“贵州素有‘公园省’之美誉,这为发展旅游业提供了得天独厚的条件”,为“把旅游业做大做强,丰富旅游生态和人文内涵”。贵州省委、省政府牢记嘱托,践行“两山”理念,大力发展大旅游产业。特别是近年来我省以“旅游两会”为主要抓手,为推动旅游产业转型发展、助力脱贫攻坚、促进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走出了一条后发赶超的贵州旅游新路!

本届“旅游两会”以“强产业融合 促旅游提质”为主题,即:强化做深我省“旅游+”多产业融合发展,推动乡村、避暑、温泉、名酒、红色、非遗、医药康养、体育、桥梁、研学、森林等特色旅游品牌打造,开发适应市场需求和消费升级的新业态,推动贵州旅游大提质,加快建设国际一流山地旅游目的地、国内一流度假康养目的地,建设多彩贵州旅游强省,助推我省旅游产业化,促进我省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2

世界自然遗产地梵净山

本次大会举办意义重大。“旅游两会”已成为我省一年一度的旅游产业盛会,成为备受社会各界关注的旅游合作交流平台。作为大会主办方之一的国际山地旅游联盟是由贵州省发起,经国务院批准、民政部登记注册、文化和旅游部为业务主管部门的非营利性国际组织,是目前中国三大国际旅游组织之一,也是唯一以山地旅游定位的国际组织。

“今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贵州充分把握文化旅游发展新形势和新任务,立足新阶段、新理念、新格局,迅速反应,作出战略部署。”省文化和旅游厅党组成员、副厅长李芳介绍说,本届“旅游两会”是在疫情防控常态化下召开的一次重要大会,肩负着推动我省文化旅游产业复苏的光荣使命;是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加快推进旅游产业化、奋力实现旅游大提质”的具体举措;是展示我省全域旅游发展成效、文旅扶贫成果的重要平台;更是进一步唱响“国际一流山地旅游目的地和国内一流度假康养目的地”品牌、增强群众幸福指数的难得机遇。

3

铜仁中南门历史文化旅游区

此外,本届“旅游两会”将有包括有关国家驻华使节、国际知名文化和旅游企业及文旅产业关联企业、国际旅游相关联盟组织等在内的国际嘉宾,国家相关部委、兄弟省市领导,国内重点旅游企业负责人、知名专家学者和媒体记者等应邀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形式出席大会,覆盖业内外各个方面。(赵相康  曹雯  旷光彪)   

责任编辑:陈虹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