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产品销售】松桃沙坝河乡:“甜蜜产业”“酿”出幸福生活
  • 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最本质的特征
  • 民族团结促和谐 长治久安谋发展
首页 新闻 社会写真

【农产品销售】松桃沙坝河乡:“甜蜜产业”“酿”出幸福生活

2021-09-23 09:59 来源:铜仁网
投稿:trwz001@126.com  打印

金秋九月,碧波荡漾的沙坝河畔,一垄垄规划整齐的葡萄基地里,一串串晶莹剔透的葡萄挂满枝头,果园内四处弥漫着果香,令人垂涎欲滴。松桃老农民种植专业合作社法人杨再平一头扎进葡萄园中,开启了甜美的一天。葡萄架下,到处都是社员们忙碌的身影,大家尽情享受着丰收的喜悦。

1 

“这里的葡萄品种多、品质好、味美多汁、口感独特,每年一到开园时间我都要来好几趟,采摘一些葡萄回去给家人品尝。”前来采摘葡萄的游客说道。

2

“沙坝的土质和气候很适合发展葡萄产业。”松桃老农民种植专业合作社负责人杨再平告诉记者,目前沙坝葡萄园占地面积200亩,种植有阳光玫瑰、甜蜜蓝宝石、早巨峰、妮娜皇后、美人指、浪漫红颜等多个品种,预计今年产量在30万斤左右。

3

沙坝河乡属亚热带季风气候,春暖秋凉,昼夜温差分明,发展精品水果的自然条件得天独厚。2011年春天,杨再平与吴江燕、欧政洪、宋元菊等人在沙坝河乡党委政府的“穿针引线”下,于同年12月流转土地80亩,种植巨峰葡萄苗两万余株,自始开启了他们的“甜蜜”事业。

4

经过2年的精心管理,80亩葡萄终于在2013年秋天成功挂果,并于2015年进入丰产期。

为了让葡萄产业惠及更多群众,杨再平和其他7户葡萄种植户于2012年底共同成立了松桃老农民种植专业合作社,主要发展葡萄产业。自2015年葡萄丰产以来,每年可带动上千人次村民在果园务工增收。

5

“个人的精力毕竟有限,致富得依靠大家的力量。”杨再平等人不仅免费为村民提供种苗技术培训,还为学习葡萄种植技术的农户按照“统一规划、统一管理、统一销售、统一受益”的原则,对接市场,保障销路。

6

2016年,农户吴生求、杨翠花、龙静峰等人加入合作社,随着种植面积的不断增加,葡萄产业覆盖到了该乡王普、安花等村民组,有效带动了各村级集体经济的发展壮大。

7

2018年2月,沙坝河乡种植的葡萄获得了农业部农产品质量安全监督检验测试中心认定,并成功注册了“沙坝河”商标。同年底,100万元东西部扶贫资金注入葡萄园,进一步扩大了沙坝葡萄产业园的种植面积。

8

2020年,松桃老农民种植专业合作社相继建成了年生产葡萄干30000斤的加工厂及600m³水果保鲜冷库一个。下一步,还将计划建设年生产100吨的葡萄酒庄园和300亩葡萄观光园。

9

据悉,沙坝葡萄产业园除了葡萄产业,还发展有黄桃、黄金蜜李、清脆李、红脆李、五月脆、蜂糖李等精品水果。

10

近年来,沙坝河乡充分利用生态环境资源优势,通过项目扶持、技术引领、配套基础设施建设等不断强化项目支撑,积极探索“公司+专业合作社+大户+农户”模式,切实延伸葡萄产业链,进一步发展壮大村集体经济,带动当地群众就近务工增收致富。

11

目前

沙坝葡萄产业园

阳光玫瑰青提正在火爆销售中

如果你想尝鲜

不妨邀上亲朋好友

一起去沙坝采摘体验吧

(吴靖)

责任编辑:陈虹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