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山区下溪乡:金秋喜丰收 葡萄挂满园
  • 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最本质的特征
  • 民族团结促和谐 长治久安谋发展
首页 新闻 区县动态 万山区

万山区下溪乡:金秋喜丰收 葡萄挂满园

2021-09-23 10:06 来源:铜仁网
投稿:trwz001@126.com  打印

金秋九月,又到一年丰收时,万山区下溪乡瓦田村千亩山地生态刺葡萄已沉甸甸地挂满枝头,引人垂涎欲滴。

山地生态刺葡萄自2009年在瓦田村开始试种,2012年初见效益。为此,下溪乡党委政府将葡萄产业定位主导发展产业,并得到了省、市、区的大力支持。瓦田村采取“专业合作社+基地+农户”“家庭农场(生态农庄)+基地+农户”“村集体经济+基地+农户”等发展模式,将瓦田村发展为拥有千亩葡萄的山地现代高效农业示范基地。

图1

不仅如此,在瓦田村干部开拓摸索下,进一步延伸产业链,于2020年正式投产的瓦田村葡萄酒厂,可以将10万斤葡萄进行收纳发酵,产量达1.3万斤。2021年8月,瓦田村紧锣密鼓地对葡萄酒厂进行升级改造,投入资金150万元,扩建厂房500平方米,进一步提高葡萄酒厂的标准化,规范化。预计升级改造后,葡萄吞吐量达40万斤左右,葡萄酒产量可达5万斤左右,年产值保守估计250万左右。

“以前农户售卖葡萄时,错过销售高峰期的葡萄就会滞留在园里,无论是自食还是就近售卖数量都有限,容易造成浪费。但自从开办酒厂后,错过售卖期的葡萄就可以得到充分利用,一定程度上增加了农户的收入,葡萄滞销问题也得到了解决。”瓦田村第一书记刘双源高兴地说道。

图2

现在,葡萄酒的口味和品质已经得到认可,下一步,瓦田村将打好宣传牌,把瓦田村葡萄酒推出万山,推向铜仁,推向更多的地方。(杨金艺)

责任编辑:陈虹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