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产品销售】万山:“辣”出产业路“椒”出致富花
  • 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最本质的特征
  • 民族团结促和谐 长治久安谋发展
首页 新闻 社会写真

万山:“辣”出产业路“椒”出致富花

2021-09-23 10:23 来源:铜仁网
投稿:trwz001@126.com  打印

近年来,万山区大力发展辣椒种植等短平快产业,基本形成基地种植、企业收购、农户参与的“订单式”产业链条,有效促进农业增效和农民增收。目前,全区1万余亩订单朝天椒已全面进入采收期。

走进贵州辰辣农业发展责任有限公司万山片区辣椒收购点,一大早便有椒农带着刚采摘上来的朝天椒前来销售,火红的朝天椒在原本空旷的门店堆出了一座小山,工作人员忙着为椒农过秤、计量,把收购回来的辣椒分散摊匀。

椒农舒仪发告诉记者,“我们家栽了一亩地,全是这种朝天辣,一成熟我就去摘了,已经卖了好几次了,回收价格是二块八一斤。”

据了解,为进一步助推朝天辣椒这一特色产业发展,万山区引进辣椒加工龙头企业贵州辰辣农业发展责任有限公司,通过“公司+农户”的经营模式,由公司为椒农提供产前、产中、产后技术服务,实现了统一技术管理、统一定价收购,使辣椒种植企业从一开始就有了“婆家”。

自今年初入驻万山以来,该公司统计全区朝天椒种植所需的苗种订单量,共育苗2300万余株,可供区内各地万亩朝天辣椒的种植。

如今正值辣椒采收旺季,辰辣农业也开始忙碌起来。按照育苗初期与种植农户签订的订单合同,该公司以市场价每斤2.8元的标准,提前筹措好收购资金,组织收购劳动力,全力做好辣椒的回收工作。

“辣椒我们包回收,辣椒育苗的时候还免费发放给村民们。现在回收就是定点回收和流动式回收,收购大概一天有10万斤左右,大概要持续了两个多月,总产值可能在1800万左右。”贵州辰辣农业发展责任有限公司万山片区负责人罗茂伙介绍道。

当前,万山区朝天椒采摘、收购正进行得如火如荼。小小的朝天椒让村民们实现了创收增收,万亩订单辣椒也将为万山“辣”出一条产业路,“椒”出一朵致富花。(覃娅婕 付小强)

责任编辑:陈虹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