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头镇:法制教育进校园 走好青春每一步
  • 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最本质的特征
  • 民族团结促和谐 长治久安谋发展
首页 新闻 区县动态 松桃县

平头镇:法制教育进校园 走好青春每一步

2021-09-23 11:03 来源:铜仁网
投稿:trwz001@126.com  

正值秋季开学季,为进一步加强校园安全建设,提高学生的法制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近日,我镇组织综治办、司法所、安监站、禁毒办、派出所等部门深入平头中学联合开展电信诈骗、禁毒预防教育、交通安全等宣传活动。

活动中,相关负责人针对中学生判断能力较差、法制观念薄弱、自控能力较弱等特点,结合典型案例分析,运用通俗易懂的语言,重点围绕交通安全、消防安全、禁毒知识、预防电信诈骗等内容进行了讲解,让广大青少年学生更加直观了解到提高法制意识和安全防范意识的重要性,教育引导他们要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世界观,自觉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并鼓励要好好学习、提升自我、遵纪守法。最后,组织学生观看禁毒、防范电信诈骗和交通安全等知识展板,让学生们更加深刻地认识到电信诈骗、毒品、违反交通规则的危害性,进一步提高防范电信网络诈骗犯罪及拒毒、防毒的意识。

此次活动,提高了同学们防范电信网络诈骗犯罪及识毒防毒拒毒能力,在全镇营造了“教育一个孩子,带动整个社会”的良好氛围,为建设健康、和谐、平安、幸福平头奠定坚实的基础。(李红兵)

责任编辑:陈虹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