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风正气扑面来!铜仁严防“四风”反弹回潮
  • 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最本质的特征
  • 民族团结促和谐 长治久安谋发展
首页 新闻 本市要闻

清风正气扑面来!铜仁严防“四风”反弹回潮

2021-09-24 09:24 来源:铜仁网
投稿:trwz001@126.com  打印

“‘双节’是‘四风’问题易发多发的重要节点,要以近期市纪委监委通报的典型案例为鉴,自觉抵制各种风险诱惑、各种不良风气,防止各种违纪违法问题发生。”9月17日,铜仁市审计局开展中秋、国庆“双节”集中约谈提醒,对全市审计系统党员干部和公职人员提出廉洁过节要求。

1

铜仁市纪委市监委派驻第一纪检监察组督查铜仁移动公司中秋节期间汛期应急保障指挥调度工作情况。

铜仁市纪委监委紧盯中秋关键节点,突出节前、节中、节后关键环节开展靶向精准监督,针对当前“四风”新动向、新问题“火力全开”、寸步不让,严防节日期间“四风”反弹回潮。

节前,市纪委及时转发《省纪委关于持之以恒纠“四风”树新风做好2021年中秋、国庆期间正风肃纪工作的通知》,印发《2021年中秋国庆节期间正风肃纪监督检查方案》,对中秋、国庆期间强化教育警示、精准靶向纠治、严肃执纪问责等工作进行细化安排。公开通报曝光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4起4人,持续强化教育震慑。

2

铜仁市纪委市监委派驻第十一纪检监察组督查梵净山森林防火工作落实情况。

铜仁市按照“室、组、地”相结合的原则和市、县、乡三级纪检监察机关协同联动方式,随机抽取区县(乡镇)和市直(县直)单位进行监督检查。节日前后紧盯公车使用、值班值守、食堂消费、操办酒席等领域,重点对节前公车封存、节中公车使用、节后上班纪律和节假日期间是否存在公车用于探亲访友、外出游玩等和违规收送土特产、礼品礼金,违规公款吃喝和接受管理服务对象宴请,违规发放津补贴或福利,公款旅游(利用公权力旅游)以及违规接受旅游活动安排等问题进行监督,确保横向到边、纵向到底,达到全覆盖。

3

铜仁市纪委市监委派驻第十四纪检监察组到监督联系单位监督检查中秋节期间值班值守情况。

截至9月20日,全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共派出监督检查组107个,暗访单位185个。此外,市纪委监委还通过向社会公布监督举报电话、举报信箱和举报网址,充分发挥群众监督作用,形成监督合力。

“下一步工作中,将紧盯关键节点,坚持抓常抓细抓长,持之以恒、久久为功,密切关注、跟进监督‘四风’新动向,一体推进惩治腐败和纠治‘四风’工作,不断涵养求真务实、清正廉洁的新风正气。”铜仁市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表示。(冉涛)

责任编辑:陈虹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