涉案金额50余万元,松桃警方成功破获一起网络交友诈骗案
  • 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最本质的特征
  • 民族团结促和谐 长治久安谋发展
首页 新闻 社会写真

涉案金额50余万元,松桃警方成功破获一起网络交友诈骗案

2021-09-24 10:40 来源:铜仁网
投稿:trwz001@126.com  打印

伴随着互联网交友软件的盛行,不乏有犯罪分子隐藏在各个交友软件中,以“交友”为名行诈骗之实。近日,松桃公安在秋季严打整治行动中,快速侦破一起网络交友诈骗案,涉案资金50余万元。

2019年10月,重庆市涪陵区的左先生在某交友软件上认识了一个名叫“杨超”的 人,两人聊得很投机,并相互添加了微信。随着交谈的深入,了解到左先生事业有成,出手阔绰且待人真诚又有爱心,30出头还一事无成的无业游民杨超便动起了歪心思。他对左先生谎称自己从小父母双亡、家境贫寒,虽学习成绩名列前茅,但生活无以为继。出于同情心,左先生答应资助其上学,此后每个月都会给杨超几百元不等的生活费。

2021年1月,因沉迷网络赌博,杨超负债累累。为了尽快还债,杨超告诉左先生自己得了“重病”,还经常被叔叔伯伯殴打,现在已经没钱治疗了,想“自杀”。随后还伪造学校班主任的身份添加左先生微信,“班主任”告诉左先生,杨超学习成绩很好,但是家庭不幸,现在又患有重病,时有自杀的倾向。“学校班主任”的话让左先生对杨超患病深信不疑,同情心再次战胜了理智,左先生在2021年1月-8月间先后通过微信、支付宝等向“杨超”转账50余万元,以期杨超能够重拾生活信心、早日康复。

2021年8月底,左先生的妻子发现了左先生的异常支出,在多次询问后,左先生将自己资助一个贫困学生的事情告诉了妻子。出于对杨超病情的关心,左先生妻子提出要到松桃来与杨超见面,但杨超却以各种理由予以拒绝。随后,左先生来到杨超声称的就读学校咨询,却被告知学校查无此人!意识到自己可能被骗,左先生立即跑到蓼皋派出所报警求助。

接到报警后,民警根据左先生提供的线索立即展开调查,并快速锁定了犯罪嫌疑人吴某(33岁,无业)。9月5日成功将犯罪嫌疑人吴某抓获归案。经审讯,犯罪嫌疑人吴某对其虚构“杨超”及学校班主任身份博取左某同情骗取钱财50余万元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

目前,犯罪嫌疑人吴某已被依法刑事拘留。

民警提醒:网上交友需谨慎,切莫被对方的花言巧语所蒙蔽。当对方提出金钱上的求助时,一定要提高警惕。如果发现被骗,一定要保存好银行流水、对方账号等相关证据,及时报警求助。(朱昂)

责任编辑:陈虹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