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区五地】奋力开创江口新型工业化高质量发展新局面
  • 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最本质的特征
  • 民族团结促和谐 长治久安谋发展
首页 新闻 本市要闻

【一区五地】奋力开创江口新型工业化高质量发展新局面

2021-09-24 14:35 来源:铜仁网
投稿:trwz001@126.com  打印

今年以来,江口县抢抓新型工业化发展机遇,不断优化工业产业规划布局,大力发展绿色食品产业,精心培育农产品深加工,奋力推动工业产业在规模总量、产业链条、项目建设、平台支撑上实现大突破。

走进“中国蜜都”凯德街道生产基地,记者看到,员工们正对生产基地所有生产设备进行最后调试,全力做好生产前期准备工作。“中国蜜都” 项目由铜仁追花食品饮料有限公司倾力打造,落户于江口县凯德工业园区,是铜仁市人民政府重点招商引资项目,总投资5000万元,目前已完成投资4100万元。项目规划总建设规模约19850平方米及厂房配套设施,一期蜂蜜生产车间采用GMP十万级净化标准,建设面积3600平方米,新建全自动蜂蜜生产线1条、包装线2条,规划年产能3000吨,计划2021年9月完成设备调试及投产试运营,二期瓶灌装全自动生产线已在规划中,预计10月完成,投产后预计今年内产值可达1亿元。

“目前,铜仁追花族带动就业岗位超过100个,从原料采集、生产加工到线上、线下的销售,我们都形成自有全产业链闭环,通过与母公司铜仁追花族科技有限公司打造的‘中国蜂产业大数据平台’形成联动,集一二三产业为一体,有效带动合作蜂农增收,并推动传统蜂产业向大数据化、现代化、产业化发展。”铜仁追花族科技有限公司总裁助理何凯帆说。

贵州东亿农业发展有限公司是2016年江口县人民政府通过招商引资的重点农业发展企业,公司以做强产业、助贫脱困、携手发展为宗旨,以“推进现代农业,引领健康生活”为使命,把生态优势转化为产业发展优势,充分发挥农业产业和农业“带动”的作用。同时,为拓展冷水鱼产业链,该公司新建贵州鲟鱼鱼籽产品深加工基地,建成后,鱼子酱年产量达60吨。

“江口县凯德小龙塘冷水鱼基地鱼籽酱工厂建成后,主要产品鱼籽酱年生产量达60吨,可提升本省冷水鱼产业的整体竞争力及综合生产力,在加强鲟鱼产品开发的同时,还可以充分利用现有资源,大力发展以鲟业为主的观光、住宿、餐饮等第三产业,形成鲟业经济为主体的区域性综合经济,提升鲟鱼高质量发展,提高鲟鱼附加值,完善鲟鱼产业链条,实现一二三产业相互融合,助力江口县新型工业化发展。”江口县凯德街道小龙塘冷水鱼基地鱼籽酱加工厂生产经理王韬说。

近年来,江口县立足生态资源优势,依托贵茶集团、农夫山泉、梵山净水、贵州东亿农业、铜仁追花族等龙头企业,加快发展以健康饮用水、高端绿色食品与农产品深加工为支柱,以健康医药、绿色建材、旅游商品和制造加工为支撑,着力构建上下游配套的“2+4”特色产业体系,不断推动产业集群发展。

“江口县充分发挥区位优势,立足本地资源特点,围绕抹茶、水资源等优势产业,积极扶优扶强龙头企业,引进优质绿色农产品加工企业,激活本地优势资源,通过加强科技创新,培育和引进上下游配套企业,引进优质农产品加工企业落户江口,实现产业链的延链、补链、强链,同时加大对省级、市级高成长性企业申报力度,强化项目资金支持,优化营商环境,使企业进得来、留得住、发展得好。下一步该县将聚焦进一步做大做强生态饮用水和生态特色食品加工,依托梵净山资源优势,大力发展大健康产业,同时加快修订园区规划和完善基础配套设施建设,积极构建以健康饮用水,生态特色食品为支柱,以健康医药、绿色建材、旅游商品和制造加工为支撑的‘2+4’产业体系,助推江口绿色新型工业加速发展。”江口县工业和商务局副局长曹晓丽说。(曾锣强)

责任编辑:陈虹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