玉屏县多举措发展“红色旅游”
  • 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最本质的特征
  • 民族团结促和谐 长治久安谋发展
首页 新闻 社会写真

玉屏县多举措发展“红色旅游”

2021-09-24 14:44 来源:铜仁网
投稿:trwz001@126.com  打印

今年来,玉屏县立足现有红色资源优势,精心策划红色旅游线路,打造红色旅游产业链条,推动红色文化旅游高质量发展。

一是坚持规划引领,丰富红色旅游硬件设施。完成县级革命文物“两线”工作的勘察测绘,提请县城市规划委员会审议通过并按程序送审、公布。完成编制田心岩红军标语等五处革命文物保护修缮设计方案。编制了《玉屏县长征国家文化公园建设项目》(又名:湘鄂川黔片区·玉屏县革命文物保护利用工程),正在通过县发改等部门申报地方政府专项债券以及“十四五”项目资金,拟实施包含修缮朱家场朱德驻地旧址、修缮恢复红军渡口,修复红军标语、红军路、红军桥,改建红军入黔25公里红色旅游公路,改扩建退伍军人创业产业园,新建红二、红六军团过境玉屏展示馆、红色教育培训及游客接待中心、停车场、公厕等基础建设。

二是坚持串珠成链,丰富红色旅游精品路线。依托现有的红二、红六军团入黔第一仗所在地田心坪战斗遗址、田冲红军陈列馆、田心岩红军渡口、田心岩红军标语、朱家场红军驻地遗址等革命遗迹以及与之联通的乡村公路,结合正在开展的教育活动,还原红二、红六军团入黔在玉屏的行进线路,完成红色研学旅游精品线路规划设计工作,有效推进该县红色旅游发展,全力打造以文促旅、以旅兴文、文旅融合新业态。

三是坚持传承创新,丰富红色旅游人文内涵。由县委宣传部牵头,组织县融媒体中心、县文体广电旅游局、县委党史研究室等相关单位,深入民间挖掘、整理该县红色革命故事,丰富红色旅游人文内涵。同时,通过号召全县企事业机关单位、各人民团体等牵利用线上线下加强对外宣传,提升红色旅游景区景点影响力。今年来,发布发表侗汉双语《唱支山歌给党听》《解放大军进黔东》《红军入黔第一仗》《朱世伯血战田坪》等红色文艺作品、红色革命故事10余篇,“红色旅游”逐渐在侗乡“热”起来、“活”起来。(杨跃)

责任编辑:陈虹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