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秋九月,生态人文之旅看江口
  • 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最本质的特征
  • 民族团结促和谐 长治久安谋发展
首页 新闻 社会写真

金秋九月,生态人文之旅看江口

2021-09-26 09:24 来源:铜仁网
投稿:trwz001@126.com  打印

提到江口,自然会想到这里的青山秀水。这里的山连绵起伏,这里的水干净清澈,这里的风景独树一帜。

背起行囊,踏上征途,来感受江口的大好山河吧。

国家5A级旅游景区

梵净山

 

1

 

 

梵净山国家5A级景区,海拔2572米,系武陵山脉主峰、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联合国“人与生物圈”保护网成员、地球同纬度上原始植被保存最完好的唯一一颗 “绿色明珠”,素有“名岳之宗,武陵之源”的美称。2018年被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列入世界遗产名录。

2

 

梵净山,孤傲云外,自然而然,它是世界自然遗产地、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珍奇生命的天堂,它是沧桑十亿年的西南古陆,武陵山脉的巅峰……在这里,远离都市喧嚣,拥抱自然,来一场森林天然SPA,感受大自然的纯净。

国家4A级旅游景区

亚木沟

 

3

 

 

梵净归来不看山,亚木归来不看水,冬暖夏凉神仙府,山清水秀亚木沟。亚木沟位于江口县境内,地处梵净山脚下。明朝古院建于云崖之巅,云雾缭绕,青山滴翠,流水成韵,莲花水幔,石漫流泉。峡谷内原始自然,泉瀑遍布,处处悬挂着水之珠帘。

4

 

水鸣山涧,蔚蓝、清冽的亚木沟之水在阳光的照射下,映得整个峡谷七彩斑斓。相约家人或朋友一起去体验这里透彻心扉的初凉,聆听潺潺的流水声、清脆的鸟鸣声、树叶随风舞动的声音······

国家4A级旅游景区

云舍

 

5

 

 

云舍土家族民俗文化村坐落在巍巍梵净山下,悠悠太平河畔,依山傍水、美景如画。传说是仙人居住的地方,是一个集山、水、洞、民俗文化于一体的古朴村寨。村内居民以土家族为主,至今还流传着省级非物质文化遗产--古法造纸,被誉为“中国土家第一村”。

6

 

村民宅舍依山傍水修建,有多条明清时代建筑的幽深巷道,蜿蜒崎岖的青石板道路印证了悠久的历史。宁静的村落,古道悠悠、小桥流水,炊烟袅袅,农家小舍,稻青水绿,鸭戏鱼乐······

江口至铜仁

慢行系统

乡村振兴产业带涵盖了乡村旅游、户外运动、康养娱乐、休闲度假、体育赛事等诸多主要业态,连接了铜仁市至江口县原生态的自然风貌、民族特色、古城文化以及红色文化等旅游资源,是对外展示城市形象、提高城市知名度和美誉度的重要窗口,是推动全域旅游发展、打造文化旅游胜地的一项重大战略工程。

8

 

路线起点位于碧江区八官溪河岸,途经龙塘、宋家坝、中寨、詹家溪、坪茶、方田坝、坝黄、何家堡、象鼻咀、艾家坪、陆家寨、凯芒、大坪芒、长坪、蒋家湾、坝盘、雷家坪、陈家湾、挂扣、坪后、木抱、徐家坡、苦竹园、王家山,讫于江口县两河口河岸,路线全长43.888公里(其中碧江段24.367公里,江口段19.521公里)。

寨沙侗寨

 

9

 

 

在巍巍梵净山麓,有一个美丽的村寨叫寨沙侗寨,这里鸡鸣犬吠,炊烟袅袅,溪流小径,还有秀丽风景……这是一个富有诗意的地方。

10

 

清澈的太平河从寨门缓缓流过,河畔古树参天,整个寨子青山环抱,掩映在茂林修竹之中,与梵净山美丽的自然风光水乳交融,远望似人间仙境,近游如世外桃源,让人流连忘返。

快场村自然教育营地

 

11

 

 

梵净山户外体验营充分利用快场村的自然资源,合理打造体验式的旅游与教育活动,建成集生态农业开发与休闲旅游观光于一体的户外拓展基地,该营地打造了皮划艇运动、CS野战场、丛林飞跃、露营等娱乐项目。

12

 

在这里,带着家人或朋友在户外奔跑、跳跃,呼吸清新的空气,挑战自我,享受自然的乐趣。

坝梅村生态园

清新坝梅、生态乐园,斑斓色彩铺设而成的彩虹滑道,犹如天空上泻下来的一道七彩瀑布。乘坐在气垫上从高处疾驰而下,体验穿梭在“彩虹”之间的感觉。

13

 

除此之外,这里还有赏花基地、露天营地、稻草迷宫、涂鸦广场、自助烧烤、天然清水区,值得体验一番。

处处是美景、步步有奇观

江口之旅

正在成为游客们

憧憬向往的山水沉醉之旅

14

 

江口

等你来

文/韦彩妮  图/李鹤  谢峰  唐仁超  视频/陈庭荣  宋明仙

责任编辑:陈虹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