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国际山地旅游暨户外运动大会和第十六届贵州旅游产业发展大会媒体见面会召开
  • 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最本质的特征
  • 民族团结促和谐 长治久安谋发展
首页 新闻 本市要闻

2021国际山地旅游暨户外运动大会和第十六届贵州旅游产业发展大会媒体见面会召开

2021-09-26 11:15 来源:铜仁网
投稿:trwz001@126.com  打印

9月25日, 2021国际山地旅游暨户外运动大会和第十六届贵州旅游产业发展大会(以下称旅游“两会”)媒体见面会在铜仁市碧江区举行。

会议现场

会议现场

会议介绍了此次旅游“两会”的总体安排、相关体育赛事活动及大会筹备情况、特色亮点等。省文化和旅游厅党组成员、副厅长李芳,省体育局党委委员、副局长牟勇,市委常委、市委宣传部部长、市委统战部部长商友江出席会议,省委宣传部二级巡视员、媒体联络处处长杨力主持会议。

见面会上,李芳说,今年的旅游“两会”邀请了国际嘉宾,国家相关部委、兄弟省市领导,国内重点旅游企业负责人、知名专家学者等约800名嘉宾齐聚铜仁展开多元交流,在吸纳全球山地旅游发展新思路的同时,着力介绍大量实践积累的、行之有效的贵州经验,向全球发出中国声音,多方研讨深入开发“山地旅游+”新业态、新模式,探索“旅游+多产业”高质量融合发展,努力把文旅、康旅、商旅、体旅、夜经济等多个产业相融合,助力形成多点支撑、多业共生、多元融合的大旅游产业,使大会具有高度的开放性、探索性和融合性。

为充分展现体旅融合,形成山地户外运动休闲热潮,牟勇就今年旅游“两会”相关体育赛事活动情况作介绍。他说,结合铜仁得天独厚的自然文化资源禀赋,2021国际山地旅游暨户外运动大会共设计了5项独具特色的体育赛事活动,即徒步活动、红董帐篷露营音乐节、太极拳(剑)展示、梵净山公路自行车赛、梵净山马拉松赛。其中徒步活动、红董帐篷露营音乐、太极拳(剑)展示将在旅游“两会”期间举行,梵净山公路自行车赛、梵净山马拉松赛分别拟于10月底和11月下旬举行。

商友江介绍,铜仁自古有“黔中各郡邑,独美于铜仁”的美誉。近年来,铜仁市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贵州重要讲话精神,围绕“四新”主攻“四化”,把做大文化旅游产业作为守好发展和生态两条底线、创建绿色发展先行示范区的重大举措,按照“市级抓龙头品牌、区县抓精品景区、乡镇抓特色亮点”的发展思路,全力打造国际国内一流山地旅游目的地、一流度假康养目的地,旅游业持续井喷发展。本届旅游“两会”在铜举办,必将为我市扩大对外开放、实现旅游大提质、推动高质量发展注入强劲动力。

据悉,本届旅游“两会”以“强产业融合 促旅游提质”为主题,将于9月26日至28日在铜仁召开,届时将举行包括开幕式、文旅产业招商大会、旅游产品考察调研等系列特色活动。(李紫英 谭齐源/文 张丹妮/图)

责任编辑:陈虹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