松桃抓实少数民族工作提升群众获得感
  • 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最本质的特征
  • 民族团结促和谐 长治久安谋发展
首页 新闻 区县动态 松桃县

松桃抓实少数民族工作提升群众获得感

2021-09-26 15:25 来源:铜仁网
投稿:trwz001@126.com  

今年以来,在全县上下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之际,松桃苗族自治县民族宗教事务局以提升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归属感为抓手,加强组织领导,精心谋划布局,统筹安排部署,稳步推进脱贫攻坚成果有效衔接乡村振兴。

据悉,今年该局推广国家通用语言,在少数民族聚集地区开展“双培”即普通话培训和技能培训共三期,目前已完成培训2期,采取线上和线下培训方式进行,受益群众127人。

7月28日至8月1日,该局在盘石镇大坪完小开展“双培”活动。课堂上,授课老师紧扣当前主题,用苗汉双语方式对“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和民众最需要的《民法典》作了宣传讲解,还传授了水果种植、养殖技能和苗绣制作等内容,参学群众既学到了生存本领,又学到了法律常识。

该局今年向上级争资要项15万元实施“双培”项目,主要采取“线下培训+线上培训”、“普通话培训+民族语言”、“普通话培训+农村实用技能培训”、“普通话培训+移风易俗宣传教育”、“普通话培训+民族文化传承发展”、“理论学习+实践操作”相结合的方式进行。线下培训通过集中办班进行“普通话+实用技能”双语授课。线上培训通过定点定时播放双语广播及智能手机安装“双培推普”手机APP的方式进行,计划培训300人。培训合格后,学员每人每天可享受40元生活补助。

通过举办普通话和农村实用技能培训,有效提高普通话障碍群众的普通话交流沟通的能力,提升科学种养殖技术水平,有力破解外出务工群众交流沟通的难题,帮助他们当地就业和创业,持续稳固增收致富,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助力乡村振兴。(侯桂平)

责任编辑:陈虹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