抓好“关键少数”   发挥“关键作用”——农发行铜仁市分行开展“关键少数”合规警示教育
  • 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最本质的特征
  • 民族团结促和谐 长治久安谋发展
首页 新闻 部门综合

抓好“关键少数” 发挥“关键作用”

——农发行铜仁市分行开展“关键少数”合规警示教育

2021-09-28 15:04 来源:铜仁网
投稿:trwz001@126.com  打印

为进一步抓好“关键少数”,发挥“关键作用”,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高质量完成全年各项经营任务,近日,农发行铜仁市分行组织各县支行行长、机关各部室主要负责人,召开“关键少数”合规警示教育。

微信图片_20210928145642

会议强调,“关键少数”必须摆正位置,提高认识,切切实实扛起肩负的使命,在业务发展、基础管理、队伍建设、风险防控和系统党建等方面发挥出“领头雁”效应,带动“绝大多数”,构建上下同欲、力出一孔、攻坚克难、奋先争优的良好氛围。

会议要求,“关键少数”作为全行的中坚力量,要在四个方面发挥出“关键作用”,推动全行高质量发展。

一是要在政治引领上发挥“关键作用”。作为全行的“关键少数”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切实加强党的理论和思想政治学习,突出理论武装和党性教育,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引领职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始终确保各项工作在党的政治指引下阔步前进。

二是要在业务发展上发挥“关键作用”。农发行是服务国家战略的银行,是“当先导、逆周期、补短板”的银行,抓好业务发展就是贯彻落实党中央和总行、省分行党委决策部署的具体表现,就是讲政治的具体行动。业务发展的快慢、质量的高低,在一定程度上,取决于“关键少数”作用发挥的好不好。要坚持学史力行、学以致用,从老一辈革命家身上汲取前进力量,发扬党的光荣传统,在业务发展上既要当指挥员又要当好战斗员,把准方向,善于决策,敢于战斗,始终奋战在业务发展的第一线。

三是要在制度执行上发挥“关键作用”。制度的生命力在于执行。执行的关键在于领导带头。支行和部门的“一把手”,是执行制度的“火车头”和“风向标”。古人云:“其身正,不令而行;其身不正,虽令不行。”领导干部在制度执行上能否发挥示范带头作用,对于制度作用能否得到有效发挥至关重要。领导干部要带头学习制度、执行制度、维护制度,领会制度的精神和要义,掌握制度的规定和要求,认识制度的红线和底线,强化制度的执行和监督。要带头提高制度执行力,绝不在制度执行上做选择、搞变通、打折扣;要维护制度权威,敢于动真碰硬,严厉查处违反制度、破坏制度的行为,确保制度落地生根、生威有效。

四是在攻坚克难上发挥“关键作用”。在百年未有之大变局的时代背景下,我们的履职发展面临的外部环境、政策要求、市场竞争等,也随之发生了深刻变化,既迎来重大发展机遇,又面临巨大风险挑战。在机遇和挑战面前,夺取胜利取决于是否有敢于斗争的精神、勇于斗争的气魄、善于斗争的本领。领导干部更要从血战湘江、四渡赤水、强度大渡河、飞夺泸定桥、抗美援朝等历史事实中,提高思想觉悟,带头赓续传承斗争精神,汲取攻坚克难、勇于胜利的斗争精神。领导干部更要学习老一辈革命家身上,发挥出的在困难和危险面前身先士卒的榜样力量,从“给我冲”向“跟我冲”转变,带领职工克服困难、夺取胜利。具体到工作中,“关键少数”就是要在风险管控压力加大、日均存款增长乏力、创新转型亟需突破、发展后劲有待加强等困难面前,保持定力,坚定信心,找准根源,拿出管用的措施,用实际的行动,让数字说话,凭业绩证明。(马骥)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