松桃狠抓重点群体就业创业工作
  • 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最本质的特征
  • 民族团结促和谐 长治久安谋发展
首页 新闻 区县动态 松桃县

松桃狠抓重点群体就业创业工作

2021-09-30 10:07 来源:铜仁网
投稿:trwz001@126.com  

2021年以来,松桃以“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为首要任务,以“稳就业”统领全县就业创业工作,积极促进脱贫劳动力、搬迁劳动力、高校毕业生、农民工、退伍军人等重点群体就业创业,强化城镇就业困难人员就业帮扶,努力促进全县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

公共服务促进就业。一是积极组织举办“春风行动”、“留雁行动”等就业服务活动30余场次,努力搭建用工单位与求职者面对面的就业交流沟通平台,促进求职人员就业。二是深入企业,收集县内外就业岗位2万余个通过驻村干部、劳动保障协管员、村干部进村入户发放到城乡劳动力和贫困劳动力手中,以信息促就业。今年以来,完成城镇新增就业3291人,农村劳动力转移就业10340人。

职业培训稳定就业。以未就业的贫困劳动力为重点,大力实施贫困劳动力全员培训工作。对有培训意愿的农村贫困劳动力和易地扶贫搬迁劳动力,积极开展就业技能和岗位技能提升培训,不断提高就业技能水平和就业竞争能力,以培训促进稳定就业。截止6月,已完成脱贫劳动力培训2217人次、易地扶贫搬迁劳动力培训1198人次。

扶持政策带动就业。以创业担保小额贷款审核发放为主要扶持手段,着力帮助创业人员化解融资难题,大力扶持具有一定创业能力和创业意愿的城乡劳动力自主创业,以创业带动就业。今年来,审核受理创业担保贷款44人1240万元。

到目前为止,松桃完成城镇新增就业3291人,占全年目标任务数5680人的57.94%;农村劳动力转移就业10340人,占全年目标任务数15250人67.80%;完成创业担保贷款发放1307万元,累计扶持23名高校毕业生创业;实现脱贫户劳动力家庭和易地扶贫搬迁劳动力家庭至少一户一人以上稳定就业,零就业家庭动态清零;完成农村劳动力培训30215人次,其中:脱贫劳动力培训2217人次、易地扶贫搬迁劳动力培训1198人次;完成职业技能提升培训6738人次,其中开展短平快培训4592人次、项目制培训2146人次。(侯桂平)

责任编辑:陈虹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