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楼坪乡:金秋九月  迎来水稻丰收的喜悦
  • 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最本质的特征
  • 民族团结促和谐 长治久安谋发展
首页 新闻 区县动态 万山区

高楼坪乡:金秋九月 迎来水稻丰收的喜悦

2021-09-30 10:25 来源:铜仁网
投稿:trwz001@126.com  打印

正值秋高气爽,是水稻收获之际,在阳光照射下,稻叶儿黄了,稻穗儿底下了头,沉甸甸金黄色的稻谷谷穗长,颗粒饱满,当你走进每个村每个寨,有的群众在田间收获水稻,有的在家中晒着颗粒归仓的粮食,有的加工成新米……大家迎来了水稻丰收的喜悦。

金黄色的稻谷成熟了

一年来,万山区高楼坪乡按照“选好品种、精心育苗、优化管理、田间水足、科学施肥、防虫防治”等措施,加上天公作美,光温条件适宜,降水适时,光、温、水、土壤条件匹配较好,对农业生产特别是水稻生产十分有利。

水稻产业历年来是高楼坪乡粮食安全的重要产业之一,该乡积极以服务“三农”为契机,坚持因地制宜,把水稻粮食作物作为巩固脱贫成果与乡村振兴相结合的基础,大力宣传引导,认真组织实施,激发了群众种植粮食的发展动力,确保农民增产增收。

正准备收获的水稻

据了解,该乡今年水稻产量总体形势一片大好,水稻产量与质量稳固提升,实现了“丰收”新局面。(梁建毛)

责任编辑:陈虹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