玉屏县全力推进医保电子凭证推广应用工作
  • 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最本质的特征
  • 民族团结促和谐 长治久安谋发展
首页 新闻 区县动态 玉屏县

玉屏县全力推进医保电子凭证推广应用工作

2021-10-01 12:07 来源:铜仁网
投稿:trwz001@126.com  打印

为进一步提升医疗保障公共服务水平,切实提高医保电子凭证的知晓率、使用率和覆盖面,充分发挥“互联网+医保”服务优势作用,开启医保服务从“马上办”到“码上办”的新时代,玉屏县多措并举,全力推进医保电子凭证推广应用工作。

该县以“两定机构”、学校、疫苗接种点、车站、广场等场所为突破口,大力推广医保电子凭证推广应用工作。一是要求“两定机构”购置医保电子凭证扫码结算设备,引导前来就医的参保群众及时激活医保电子凭证并进行结算应用,并将其激活率、应用率与开通率与医保结算业务挂钩,纳入定点协议管理指标,压紧压实“两定机构”作为参保群众医保电子凭证推广应用第一线责任;二是以学校班级为单位,充分发动家长激活开通电子医保凭证,并及时为没有智能手机的老人、子女等家庭成员绑定亲情号进行激活开通;三是通过在疫苗接种点、车站、广场等公共场所摆放医保电子凭证宣传展板、激活二维码等,充分动员流动人口积极激活开通医保电子凭证。

除此之外,该县还加强与微信、支付宝等第三方应用团队的协作配合,通过组织微信、支付宝等第三方应用推广团队,由乡(镇、街道)配合带队深入到全县所有村、居所在地,上门入户宣传发动基层群众及时激活开通医保电子凭证。

截止目前,在该县“两定机构”中,县一级以上医疗机构15家,定点药店53家,已全部完成医保电子凭证开通,开通率均为100%。(黄亮)

责任编辑:陈虹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