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贵州发布国庆假期疫情防控7提示
  • 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最本质的特征
  • 民族团结促和谐 长治久安谋发展
首页 新闻 社会写真

最新!贵州发布国庆假期疫情防控7提示

2021-10-02 13:50 来源:贵州省卫健委
投稿:trwz001@126.com  打印

记者从贵州省卫健委获悉,当前,全球新冠肺炎疫情持续蔓延,境外疫情输入风险持续加大,福建、黑龙江等地相继发生由境外输入引发的本土聚集性疫情,加之秋冬季是呼吸道传染病的高发季节,国庆假期人员流动和聚集性活动增多,疫情防控风险随之加大。在此,省卫健委提醒广大群众要始终紧绷疫情防控这根弦,坚持做好个人防护,合理安排假期出行,充分理解并自觉遵守当地疫情防控相关要求,共同守护好自己和亲朋好友的健康,度过一个平安愉快的国庆假期。

一、合理安排假期。请大家尽量避免出国出境旅游,建议选择省内出行,如需出省旅行,请提前了解目的地疫情防控等级及相关防控政策,避免前往中高风险地区。出游前,请提前了解旅游景区、文化场馆等场所门票预约、人员限流、疫情防控等情况,按要求做好相关准备。尽量避开热门旅游景区或出行高峰时段。

二、做好个人防护。外出旅行时,请提前准备好口罩及手消毒等个人防护用品,并遵循“限量、预约、错峰”的要求,自觉接受测温扫码等防控措施,坚持科学规范佩戴口罩、勤洗手、常通风、安全社交距离,养成公筷公勺、分餐进食等良好生活习惯。

三、减少人群聚集。请广大群众积极配合相关部门和单位落实预约入园等防疫措施,主动配合旅游景区、文化场馆、商场等公共场所的引导安排,保持安全距离,有序排队、有序入园(馆)、有序游览、有序购物,提倡错峰进入、无接触游览。

四、做好多病共防。秋冬季是呼吸道传染病的高发季节,请广大群众积极接种流感疫苗、肺炎疫苗等预防呼吸道疾病的疫苗,并在出行前完成新冠病毒疫苗全程接种,切实降低秋冬季呼吸道传染病与新冠肺炎交叉叠加的风险。

五、做好行程记录。外出旅行时,请及时记录相关出行信息,包括公共交通工具的班次(车牌号)、时间和座位号,用餐饭店或住宿宾馆名称、地址、同行人姓名及联系方式等相关信息,以便需要时能及时提供相关协查信息。

六、做好健康监测。外出旅行及返程后,请密切关注个人健康状况,如出现发热、咳嗽、乏力、咽痛、嗅(味)觉减退等症状,请立即前往就近具有发热门诊(诊室)的医疗机构就诊并进行核酸检测,并主动告知旅行史和接触史。就医过程中,请全程佩戴口罩,做好个人防护,避免乘坐公交、地铁等公共交通工具。同时,为了您和家人的健康,外出旅行返程后,倡导您在48小时内主动开展一次核酸检测。

七、履行防控责任。外出旅行时,如所到地区出现疫情,请切实做好个人防护,积极配合当地防控部门做好各项防控措施,如实履行健康申报、行程史填报等信息报告责任。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