沿河:国庆假期谯家镇1000吨辣椒加足马力全天候加工生产
  • 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最本质的特征
  • 民族团结促和谐 长治久安谋发展
首页 新闻 区县动态 沿河县

沿河:国庆假期谯家镇1000吨辣椒加足马力全天候加工生产

2021-10-03 13:47 来源:铜仁网
投稿:trwz001@126.com  打印

金秋时节,正是丰收的季节。国庆假期,在沿河县四季果蔬农民专业合作社生产厂房里,3条辣椒加工生产线正全天候不间断地对合作社种植的以及从周边乡镇收购来的1000吨辣椒进行加工、包装、销售,加班加点,满足市场需求。

在该合作社生产厂房里,阵阵规律的轰鸣声传来,2条辣椒烘干生产线把一车车鲜红的辣椒瞬间烘干。正在生产线前卸货的是合作社附近的辣椒种植户肖端,肖端是一个刚从外地打工回乡的小伙子,他听说今年辣椒行情不错,于是流转50亩土地种植了辣椒。“预计产量在50吨到60吨之间,现正是采摘辣椒的时候,每天的工人在20个左右采摘辣椒。预计今年的收入在10万余元。”

当下,正是辣椒采摘季,因今年光照充足,辣椒种植户普遍丰收,他们每天把采收回来的辣椒运往四季果蔬农民专业合作社售卖,待到这一季辣椒采完了进行统一结算。

沿河县四季果蔬农民专业合作社有基地350亩,实行四季轮作,辣椒种植为主,时令果蔬为辅,是该县发展辣椒产业的示范基地,集育苗、规划、技术指导、提供农膜、销售为一体,示范带动周边乡镇、县城发展辣椒种植。

“我们合作社今年在全县辐射带动辣椒种植8000多亩,收购已达1000吨以上,鲜椒销售是以广东、湖南为主,干椒销售是以四川、重庆为主。”沿河县四季果蔬农民专业合作社法人王立浪说。

该合作社厂房有2条辣椒烘干线、1条糟辣椒生产线,为了保证全国各地辣椒收购商能如期取货,3条生产线开足马力运作,且每天有16名工人全天候地进行辣椒烘干、上料、分拣、去把和糟辣椒生产。其中一名分拣辣椒的工人董仕碧,她因年级偏大无法外出务工,就到离家近的合作社打工,近两个月时间几乎每天都有活干,意味着有收入,这让她很满足。

“现在50多岁了,出去打工也不行了。”沿河县谯家镇印山村村民董仕碧笑哈哈的说。“每天在家门口干点活,一个月有两三千块钱的收入,能够生活,过好日子就行了。”

据了解,该合作社全年用工劳务费达200万元,其中固定用工26人次。合作社还将组建劳务队,对其进行全方位的劳作技能培训,提升他们的劳动附加值,帮助他们增收致富,助力乡村振兴。(张洪权 陈晶晶)

责任编辑:陈虹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