铜仁万山:党史学习教育融入百姓文化生活
  • 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最本质的特征
  • 民族团结促和谐 长治久安谋发展
首页 新闻 本市要闻

铜仁万山:党史学习教育融入百姓文化生活

2021-10-06 09:01 来源:贵州日报
投稿:trwz001@126.com  打印

国庆期间,铜仁市万山区朱砂古镇迎来了大批游客,仅10月2日,朱砂古镇景区接待游客就达21768人次。在景区内,爱国主义教育基地、朱砂古镇“那个年代”一条街、汞矿博物馆等都是游客高度关注的景点。

其中,在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内,历史文物、图片和影像资料呈现出万山从兴到衰、涅槃重生、转型崛起的发展历程,让不少游客心生感慨。朱砂古镇的原型为万山汞矿工业区,这里铸就了新中国史上浓墨重彩的一段历史。据了解,万山区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利用朱砂古镇优势资源,将其作为党史学习教育最生动的教材,充分展示了万山区实施“两个转型”发展战略,认真践行五大发展理念所取得的成就。

国庆假日前夕,贵州省文史研究馆“红色历史印记”史料展就已拉开帷幕。此次展览由省文史馆特邀收藏家徐平胜先生提供展品,展出其40余年收藏的81件“红色档案”,包括党史图片、早期中国共产党党员的入党申请书等。让观众感受到革命年代先辈们对共产主义事业奋斗的坚定理想信念和拳拳赤子之心。

国庆期间,贵州美术馆的参观者也络绎不绝。仍在持续展出的“中国减贫奇迹的精彩篇章——贵州脱贫攻坚成就展”上,不少游客在一幅幅照片和一个个影像前驻足观看。趁假期来观展的陈先生告诉记者,“脱贫攻坚是中华民族发展史、社会主义发展史、人类社会发展史上的伟大壮举。虽然经常在新闻报道中读到贵州脱贫攻坚的种种感人事迹,身边也有朋友曾经投入到扶贫一线中,但在这场展览里,通过照片和影像的集中展示,更为直观地看到贵州千年巨变背后有如此多中国共产党人默默付出努力,内心更受震撼。”

据了解,“中国减贫奇迹的精彩篇章——贵州脱贫攻坚成就展”自开展以来就受到社会各界的广泛关注,成为不少单位、企业、学校等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必选展览。截至10月3日,该展已有58.6万余人次参观。(贵州日报天眼新闻记者 彭芳蓉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