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个假期铜仁景区有多火爆?热度大涨97%
  • 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最本质的特征
  • 民族团结促和谐 长治久安谋发展
首页 新闻 本市要闻

这个假期铜仁景区有多火爆?热度大涨97%

2021-10-07 09:28 来源:铜仁网
投稿:trwz001@126.com  打印

“我是谁?”“我在哪?”

“不用担心爬不到山顶,后面的人会把你推上山的。”

微信图片_20211007092846_调整大小

这是来铜旅游的游客发出的感叹!自国庆假期开启,铜仁旅游持续火爆,部分景点更是出现大客流,开启了“人从众”模式。 

微信图片_20211007092925_调整大小

“我们先去爬梵净山,然后去逛中南门,今天准备去泡温泉!来之前我们就把线路规划好了。”从湖南自驾游来的游客罗丽娟说,晚上中南门的人太多了,一眼望过去,全是人头。

微信图片_20211007092938_调整大小

爬梵净山、逛中南门历史文化旅游区、泡温泉,这已是多数游客来铜旅游的首选。随着9月28日的2021国际山地旅游暨户外运动大会和第十六届贵州旅游产业发展大会在铜仁市召开,向外界充分展示了铜仁市文旅产业的新气象、新面貌、新体验,自驾游、夜间游、乡村游、温泉游等业态持续火爆,国庆期间旅游市场呈现高峰态势,热度大涨97%。

微信图片_20211007092944_调整大小

近年来,我市立足发展实际,紧紧围绕“四新”主攻“四化”,践行旅游产业化工作思路,推进“旅游+”“+旅游”多业态融合发展,着力丰富夜食、夜购、夜娱、夜游、夜养等夜间消费业态,真正让游客吃在铜仁、玩在铜仁、住在铜仁、乐在铜仁,加快推动文旅产业高质量发展。

微信图片_20211007092948_调整大小

而国庆期间推出的以中南门历史文化旅游区、铜仁乡村振兴产业带智慧马拉松赛道、万山朱砂古镇五彩滑道、步步惊心等为代表的一批文旅业态新产品,成为国庆假日期间游客游览体验的新宠。特别是中南门历史文化旅游区开展的“锦衣行、抛绣球、古装巡游、汉服表演、公益电影、文化展演、综合演艺、水景灯光秀、时光隧道、花灯、金钱杆”等文化活动,成为游客国庆在铜期间“流光溢彩贵州”独特的“铜仁盛宴”。截至目前,中南门每天累计接待游客均达6万人次。

微信图片_20211007092953_调整大小

“我几年前来过一次,真是不一样了,灯火通明,流光溢彩,夜景非常漂亮。”一群来自重庆的游客纷纷笑言。“我们自己也觉得现在中南门很漂亮,景观灯好看,欢迎大家都来铜仁旅游。”一名老铜仁人自豪地推荐起自己的家乡。“

微信图片_20211007093001_调整大小

而在石阡佛顶山温泉小镇,来泡温泉的游客络绎不绝。据相关负责人介绍,目前酒店500多间房已全部被订,水上乐园和温泉每天接待游客3500人次,已达到接待能力峰值。今年国庆期间,石阡推出多项优惠措施和特色项目,其中以“既能泡又能喝”的特色温泉水更是吸引了大批省内和周边地区游客,酒店也出现连续多日爆满,一房难求。

微信图片_20211007093005_调整大小

此外,万山朱砂古镇、玉屏茶花泉、松桃苗王城等景区也人气高涨、游人如织。山水相融,围绕好山、好水、深文化,铜仁这颗黔东明珠,从内到外正散发出勃勃生机,真正从“养在深闺人未识”走向“天下谁人不识君”。(罗旭)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