铜仁文创雪糕火了,黔金丝猴“毛弟”出圈中
  • 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最本质的特征
  • 民族团结促和谐 长治久安谋发展
首页 新闻 本市要闻

铜仁文创雪糕火了,黔金丝猴“毛弟”出圈中

2021-10-08 09:41 来源:铜仁网
投稿:trwz001@126.com  打印

“这三款文创雪糕是我们销量最好的产品,上架不到一个月卖出3800余支。其次是钥匙挂件,已经卖出700多个。”10月7日,记者在铜仁中南门历史文化旅游区“礼遇铜仁”门店看到,以黔金丝猴“毛弟”为IP的文创产品正在出圈中。 

据贵州梵宸创艺文旅产业发展有限公司文创中心总监王彬介绍,当初团队在全贵州遴选品牌形象,机缘巧合下,看到了黔金丝猴的故事:黔金丝猴在中国的金丝猴家族当中是最稀少最珍贵的,目前只有750余只,只栖息在铜仁市梵净山区域,生存范围狭窄,被科学家称为“世界独生子”。

“黔金丝猴脑袋圆圆的,尾巴的长度可达身体的两倍长,形象特别讨喜。创作当初,除了要融入铜仁的历史文化,还要贴近当前的时尚与潮流。”王彬说,“毛弟”在铜仁当地是小男孩、弟弟的意思,当地人的接受度很高。

1 

王彬团队从2020年6月开始设计,一直到今年4月份才有了现在大家看到的以黔金丝猴“毛弟”为核心,蘑菇石(蘑石大师)、胡子蛙(蛙噻)等为辅助的一系列IP形象。

记者在店内看到了奶茶、雪糕、车载香薰、文化衫、雨衣等以“毛弟”为IP的100多件文创产品。最火的文创雪糕是以梵净山天空之城、蘑菇石和中南门三处景点搭配“毛弟”为造型的雪糕,一共有抹茶、巧克力、黄桃三种口味,每支雪糕的售价是15元一支。

2

“抹茶口味的雪糕使用的是当地的抹茶,十分具有本地特色。”王彬介绍说,雪糕每天的销量近300支。

“‘毛弟’在抖音上挺火的,所以我特意过来看一眼。挺好的、挺可爱的。”来自河南的游客朱海伟说,铜仁好山好水,是他多次旅游的地方。

“有了‘毛弟’,大家对铜仁又会有不一样的认识,我们也很愿意将它介绍给身边的朋友们。”铜仁市民张萍说。(张鸿杰)

责任编辑:陈虹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