飞山宫非遗文化示范基地,你来过吗?
  • 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最本质的特征
  • 民族团结促和谐 长治久安谋发展
首页 新闻 本市要闻

飞山宫非遗文化示范基地,你来过吗?

2021-10-08 09:46 来源:铜仁中南门历史文化旅游区
投稿:trwz001@126.com  打印

中南门历史文化旅游区的飞山宫位于锦江岸边。从锦江大桥往前映入眼帘的便是坐落于东山之下的飞山宫,又名“飞山庙”。这里不光有古老的故事,同时也是铜仁非遗文化的展示基地。

1

在飞山宫,创造性的实现了对文物的“活化”和创新,还在这里进行非遗文化的交流展演,让传统文化再次焕活生机,让游人们在这里感受民俗的魅力,拾起旧时的乡愁记忆。

2

走过桥头,往右可以看见一条青石板小巷,那就是通往飞山宫的必经之路。落日的余晖给飞山宫蒙上了一层神秘的面纱。幽静的宫门静静地矗立在那里,似乎在等待着一位有缘人推开那扇门窗。

3 

飞山宫一共分为四进,进门的古戏台仿佛能唤起人们沉睡的记忆。拾阶而上,映入眼帘的便是一宫傩文化艺术展区,墙上挂着各式各样的傩面具,这些面具是江口、德江等地的非遗文化传承人累集的艺术结晶,最古老的来自清代,具有独特的艺术观赏价值。

4 

出了一宫,便是厢房。左厢房被五颜六色的油纸伞扮靓,右厢房挂满编织精致的斗笠,摆着造型优美的花烛。

5

6

拾阶而上,步入二宫,铜仁本地民族乐器整列排在左侧橱窗,右侧摆放着“喜”字文化剪纸。

7

三宫内,除了陈列着花烛、剪纸、竹编、背篓等老物件外,还摆放着以飞山宫文化为主题的文创产品:印着傩公傩母的帆布包、抱枕、手机壳,印着“喜”字文化剪纸的盘子、礼盒······

8

在这里,还会定期和不定期地开展非遗文化展演,让游人感受非遗文化魅力。来中南门,飞山宫一定是你不得不来打卡的地方。(图/杨雄 瞿鹏 邓宇志)

9

 

责任编辑:陈虹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