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山镇“三步走”助推民族大团结
  • 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最本质的特征
  • 民族团结促和谐 长治久安谋发展
首页 新闻 区县动态 万山区

万山镇“三步走”助推民族大团结

2021-10-08 10:19 来源:铜仁网
投稿:trwz001@126.com  打印

近年来,万山镇紧紧围绕“中华民族一家亲,同心共筑中国梦”总目标和各民族“共同团结奋斗、共同繁荣发展”的民族工作主题,深入开展形式多样的民族团结进步创建活动,唱响民族团结进步主旋律,为加快实现“建设现代化魅力新万山”奋斗目标营造良好环境,凝聚磅礴精神力量。

齐抓共管开新局

2021年是巩固提升铜仁市“全国民族团结进步创建示范市”之年,万山镇围绕创建目标要求,积极推进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各项工作,按照四级联创的要求,及时调整充实万山镇民族团结进步创建领导小组,实行党政一把手负总责,

各责任站所、社区、学校、企业密切配合的创建工作机制,将民族团结教育工作纳入干部教育、国民教育、社会教育、学校教育、家庭教育全过程,让民族团结进步理念入脑入心。

建强阵地拓格局

万山镇作为原贵州汞矿驻地遗址,有庄严厚重的丹砂文化、无私奉献的爱国文化、重情好客的侗族文化,在此传承演变了千年,经久不衰,愈发厚重。按照“五个认同”要求,万山镇依托辖区内“那个年代一条街”影视基地、万山新时代爱国主义教育基地、贵州汞矿汞业遗址博物馆、万山烈士陵园等基地,通过挖掘、收集、整理、保护丹砂文化、爱国文化、侗族文化,再现新中国成立初期万山人民为国分忧无私奉献波澜壮阔的生产建设场面,和转型发展涅槃重生的发展路程,打造对伟大祖国、中华民族、中华文化、中国共产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认同,进一步巩固民族团结格局。

强化宣传助团结

万山镇始终将宣传作为民族团结进步工作的重要抓手,依托传统节日、重要纪念日、大型活动等,充分运用抖音、公众号等新媒体,线上线下两手抓,打造实体化、大众化、人文化的宣传载体,开展形式多样的民族团结教育宣传活动,不断提升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工作。在公共活动广场、朱砂古镇景区等各类公共场所设置大型专题宣传广告牌2幅;利用少数民族传统节日等节会活动宣传民族团结进步近10余场次;举办和承办铜仁市旅发大会、“我的乡愁”微电影节、全省特色小城镇现场观摩会等大型活动,打造一批能够留得住青山绿水、记得住乡愁乡情的民族文化景观,让民族团结进步深入人心;大型电视连续剧《看万山红遍》在万山镇取景拍摄,通过艺术加工演绎波澜壮阔的转型发展伟大历程助推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区创建。(付辉辉)

责任编辑:陈虹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