沿河政务中心多举措为窗口人员集中“充电”促服务能力提升
  • 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最本质的特征
  • 民族团结促和谐 长治久安谋发展
首页 新闻 区县动态 沿河县

沿河政务中心多举措为窗口人员集中“充电”促服务能力提升

2021-10-09 14:50 来源:铜仁网
投稿:trwz001@126.com  打印

今年以来,沿河县政务服务中心聚焦群众办事缓慢等问题,以提升效能为抓手,多项措施为进驻部门窗口人员集中“充电”,进一步提升窗口服务。

强化培训学习。近年来,随着“放管服”改革工作的不断深入推进,政务服务有关的各项改革如约而至,业务聚增,该中心注重窗口服务效能提升,先后组织窗口首席代表、窗口工作人员对“全省通办”、“跨省通办”、“一窗通办”等有关工作进行集中培训,切实让窗口人员快速掌握各项业务办理操作流程,提高办事效率。

强化传帮带扶。由于窗口工作人员业务素质不均衡,人员流动快,该中心积极推行业务办理强代弱,熟代生、快带慢的传帮带扶模式,并明确各部门窗口首席代表负责指导所属窗口的业务办理,针对年龄较大、领悟能力差,通过反复帮带仍存在办事困难的窗口工作人员,该中心及时对接相关部门建议其调换窗口工作人员。

强化业务抽查。该中心成立以主要领导为组长、分管领导为副组长、业务科负责人为成员的业务能力督查组,不定期开展对窗口工作人员就“全省通办”、“跨省通办”、“一窗通办”等有关业务的办理流程及所需申请材料进行抽查,对业务不熟悉的窗口工作人员责令限期整改,整改不力的窗口及窗口工作人员进行通报,并将通报结果纳入年终考核内容。

今年以来,该中心组织开展政务服务有关的业务培训20余场次,对窗口人员的业务抽查56人,大厅窗口的服务能力和水平得到了有效提升,得到了办事群众和企业的高度认可。(冉小丽)

责任编辑:陈虹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