松桃公安用行动做人民群众的贴心人
  • 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最本质的特征
  • 民族团结促和谐 长治久安谋发展
首页 新闻 区县动态 松桃县

松桃公安用行动做人民群众的贴心人

2021-10-09 14:54 来源:铜仁网
投稿:trwz001@126.com  

为深入推进队伍教育整顿成果转化,松桃公安局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发展思想,将“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与业务工作紧密结合,千方百计解决群众实际困难,真心实意为群众办好事实事,更好地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不断增强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用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初心”赢得辖区群众的“民心”。

找回被盗手机 群众锦旗致谢

9月14日,松桃公安局蓼皋派出所接到群众刘女士报警称其手机被盗。接到报警后,民警立即赶到现场了解情况。当天上午十时许,正在某家纺店上班的刘女士见有顾客进店,便顺手将手机放在了靠近店门口的桌子上起身为顾客介绍商品,待顾客走后,再回到桌子前拿手机时去发现手机不见了。情急之下刘女士选择了报警求助。民警经调阅周边监控并进行大量摸排走访后,成功锁定了盗窃手机的犯罪嫌疑人许某菊(男,68岁),并将其依法传唤至派出所接受进一步调查。经讯问,许某菊如实供述了其路过店门口顺手牵羊盗走手机的犯罪事实。目前,犯罪嫌疑人许某菊已被依法刑事拘留,被盗手机已被追回。

9月23日,拿回被盗手机,受害人刘女士特意制作一面写有“尽职尽责热情为民 失而复得温暖我心”鲜红锦旗送到蓼皋派出所办案民警手中,以表感激之情。

三岁男童贪玩走失 民警助其找到亲人

“警察同志,这里有个小男孩,一个人在路边徘徊,像是找不到家人了,你们快过来看看”9月22日傍晚时分,松桃公安局甘龙派出所辖区群众报警,称在辖区御龙城附近的马路边有一个疑似迷路男童。接到报警后,民警迅速前往了解情况。只见一名三岁左右的男童独自一人在马路边边哭边走,民警立即上前一边安抚小孩情绪,一边耐心询问男童家人信息。但男童年纪太小,说不清自己的家庭住址和家人信息。民警便将男童送回派出所休息,同时联系附近各村警务助理帮助男童寻找家人。半个多小时后,经过信息查询,民警终于联系上了男童家人。

“太谢谢你们了,我在弄饭,一会儿功夫就不见人了,都急死我了,幸亏遇到了你们,不然我都不晓得该怎么办了。”来到派出所,看到正在玩耍的孙子,男童奶奶悬着的心终于落了下来,对着民警连声道谢。

5岁男童赶集 不慎与家人走散

“我孙子走丢了,这可怎么办啊,请你们一定要帮帮我......”9月18日上午10时许,一位老人慌慌张张跑进松桃公安局沙坝河派出所,拉着民警急切地说道。

当天上午,陈老爹带着5岁的孙子从村里乘车来赶集,集市上人多,一不留神爷孙两就走散了。焦急忙慌地在市场上找了一圈也找不见人影,陈老爹焦急万分,跑进派出所求助。了解情况后,民警立即展开寻找,一边调阅周边天网监控视频,一边组织警力到集市上寻找。经过近一个小时的找寻,民警在集市上一小吃摊边找到了一个小孩,正无助地哭喊着找爷爷。民警上前询问,小孩哭诉道自己找到不爷爷,肚子很饿就蹲在小吃摊边。民警随即买了点吃的给小孩,并将其带回派出所。

看到孙子安然无恙地被民警带回来,陈老爹激动地一把抱住孙子。随后,民警将爷孙两安全送回家中,陈老爹对民警的帮助连声道谢。

群众利益无小事,一枝一叶总关情。松桃公安将始终牢记“人民公安为人民”宗旨,用实际行动践行群众路线,为群众“办实事、办好事、解难题”,不断增强全县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责任编辑:陈虹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