碧江聚焦群众“急难愁盼”办实事
  • 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最本质的特征
  • 民族团结促和谐 长治久安谋发展
首页 新闻 区县动态 碧江区

碧江聚焦群众“急难愁盼”办实事

2021-10-09 15:46 来源:铜仁网
投稿:trwz001@126.com  打印

在党史学习教育中,碧江区坚持以问题为导向,以刀刃向内的姿态,革弊求新,着力聚焦解决群众“急难愁盼”的问题,加大民生投入,扩大民生保障覆盖面,全力为群众做好事、办实事、解难事,推动基层治理提档升级,切实提高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聚焦民生难点,旧城换新颜。在新型城镇化建设中,碧江区坚持城镇化带动,提品质、拓空间,做强城镇经济,确保城乡融合发展。以高质量发展为统领,坚持以人为核心的新型城镇化发展思路。坚持老城提质改造,做好中心城区品质提升。近年来,实施棚户区改造27个,改造老旧小区19个,新建城市公厕60座、公共停车位2000余个,改造改建农贸市场15个,建成沿江步道21公里、市民休闲空间8个、体育基础设施330个,启动实施滨江大道、铜兴大道等改造工程,建成通车南岳市政道路、执信路和桐梓巷断头路。成功创建国家卫生城市,在“文明在行动·满意在贵州”考核中,连续3年保持全市第一,全省前列,广大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显著增强。

聚焦民生热点,稳岗就业出实招。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碧江区把“我为群众办实事”作为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载体,经常深入基层、深入群众,带着问题、带着感情、带着责任,通过与群众交心谈心,摸清基层工作情况。自5月7日以来,在川硐街道蔬菜示范基地发动500余人次参与到基地建设中,预计到采摘结束,将解决1500余人次就业问题。碧江区灯塔街道人社中心在矮屯、白岩溪安置点社区通过组织招聘会的形式,帮助251名社区居民顺利就业。在推动搬迁群众就业上,碧江区根据“以需定培、以培供需”原则,针对社区产业和搬迁群众务工需求,全覆盖对搬迁社区劳动力开展技能培训,推动搬迁群众由“普工”变“技工”实现就业。

聚焦民生盼点,构建15分钟健身圈。在城市建设中,碧江区围绕母亲河锦江做文章,充分考虑市民休闲娱乐和健身锻炼的需求,在沿河两岸打造了生态气息浓郁、休闲设施完备的沿江景观及步道,既满足了群众观光的需求,也为市民开展运动健身活动提供了便利。目前,碧江区实施完成的沿江步道长达21.1公里。碧江区以建设群众身边的体育设施为理念,不断加大体育设施的投入。截至目前,共建有体育馆、多功能运动场、生态体育公园、老年人体育活动中心等各类体育场地721个,体育场地总面积达60.2849万平方米,乡镇农体工程和村级农体工程实现全覆盖,城区“15分钟健身圈”基本形成。

责任编辑:陈虹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