桐梓巷大道打通城区交通动脉多个“断点”
  • 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最本质的特征
  • 民族团结促和谐 长治久安谋发展
首页 新闻 区县动态 碧江区

桐梓巷大道打通城区交通动脉多个“断点”

2021-10-10 15:05 来源:铜仁日报
投稿:trwz001@126.com  打印

(覃信林) “我觉得这条路通了之后,上学放学回家的路,每次可以节省十几分钟……”“桐梓巷大道通车,开发区居民到大十字中心城区又多一条通道……”连日来,随着碧江城区桐梓巷大道通车,辖区居民和过往司机一片赞歌。

来到现场,只见地面刷了崭新的交通标线,来来往往的车辆在大道上畅通行驶,并且人车分离,二横二纵,打通了多个交通“断点”,解决了之前人车混杂的局面。

桐梓巷市政道路项目总投资8330万元,项目位于碧江区桐梓巷片区,项目道路总长约377米,宽度约50米,双向6车道,道路起点为东山桥头交叉口至开发区农贸市场,水晶阁下穿桥起于锦江桥旁,止于桐梓巷派出所,上下两条道路只能直行,中途不能转弯。

该项目总用地面积10942平方米,总建筑面积13209平方米(其中商业面积12718平方米、设备用房491平方米)。项目内容为商业、桥梁、道路及下穿桥道路,道路工程基本完成。

据了解,原来从东山桥头交叉口至开发区农贸市场是一条“断头路”,开发区居民到大十字中心城区从农贸市场出发后,必须从门口两边绕行,附近有学校、医院等场所,车流量也较大,早晚高峰经常堵车。

同时,桐梓巷市政道路项目所在地,正是锦江·御都棚户区改造项目中间地块,未拆迁前老旧房屋密集且存在老旧房屋安全隐患和居民出行交通不便,为切实排除老旧房屋安全隐患,改善居民交通出行情况和提升城市环境,拆除老旧房屋,新建一条改善居民交通出行、缓解主城区交通压力的市政道路势在必行。

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碧江区把打通桐梓巷市政道路“断头路”、拓宽“瓶颈路”,切实解决群众出行难问题作为保障基本民生需求的实事来办,让人民群众有更多、更直接、更实在的获得感、幸福感。

2020年2月1日,碧江区人民政府办公室发布《关于印发铜仁市碧江区桐梓巷市政道路及配套广场建设项目房屋征收补偿安置实施方案的通知》,为碧江区住房和城乡建设局负责建设的沿江步道提级改造项目。

期间,相关领导多次到项目建设地点开展领题调研,召开项目推进会20余次,在充分调研、结合现场实际的基础上完善项目规划、设计方案,碧江区住建局充分发挥项目建设单位主导作用,积极与环北街道、区财政局、自然资源局、供电局、水务局、城管局等相关职能部门召开沟通协调座谈会10次,对项目建设存在的困难进行梳理解决,同时,紧扣时间节点,倒排施工工期,科学组织施工,加快推进桐梓巷市政道路建设,东山桥头交叉口至开发区农贸市场道路于今年5月20日全面完成项目施工,并达到通车条件,桐梓巷下穿桥已于今年6月15日全面完成项目施工并达到通车条件。

该项目的完成,促进了城市升级和改善了居民交通出行情况、缓解了主城区交通压力,是连接中南门历史文化旅游区的一条重要途径。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